華人義工赴各災區 無名英雄感動休市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休斯頓洪水過後,淹過水的房屋要盡快拆掉地板、割除潮濕的牆壁。否則在炎熱的天氣裡,霉菌會迅速生長。8月31日起,Sunrise足球俱樂部,陸續組建了七個華人義工小組,去到糖城、Memorial、Katy等七個災區,在5天內幫助了36戶淹水家庭。

在糖城的Falling Briar上,有兩家華人住戶需要幫忙。他們從昨天開始工作,其中一家已經即將完成。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義工來到這裡。

在工作現場,有的義工鞋底掉了,就用膠布綁起來,繼續工作。也有的女士義工專挑重活兒來做。

HCA華裔聯盟副會長陸峻:「有13歲和17歲兄弟兩個,和媽媽一直在弄。17的哥哥眼睛進了石灰了。我們也不是很有經驗,就知道趕快用水沖掉。沖完以後他歇了一會兒,又接著幹了。你一走進去就看見這個場面,是很感人的。 一定想,第一件做的事情,我也擼起袖子來能幹什麼。」

Sunrise足球俱樂部理事長康寧:「有一個義工,連續工作兩個家庭。其實那天是他的生日,他兒子特意從奧斯汀趕過來給他慶祝,但他其實不在家。他救助的人他誰都不認識,他在這邊工作了一天,那天是他的生日。而且當時他們組還有一位義工,是從北面開了一百多邁過來,在這邊工作了一天,要開兩個小時再開回去。還有一個義工,他剛從亞特蘭大出差兩個星期,剛下飛機就過來給我們幫忙。這樣的事例有很多很多。」

Sunrise足球俱樂部理事長康寧:「不光是我們在前線工作的義工,我們在後面後援群,有強大的後援機構。像這兩天,剛剛義工都說我們這邊伙食特別好。」

Sunrise足球俱樂部理事陳宇雯:「組裡邊有一百多個媽媽,他們會輪流為這些義工提供午餐和晚餐,還有水、水果,後勤的補給。你看看這邊,都是一些媽媽從家裡做好了菜送過來的。」

不僅是華人在守望相助,也有西人沿著街區,送免費的水和披薩。還有一些家庭雖然受災了,但依然樂觀面對。

Sunrise足球俱樂部理事長康寧:「我們雖然來幫助他們,但是他們這種樂觀的精神,我們也特別特別感動。每次看見他們,他們都笑呵呵的,一點看不出來他們怨天尤人,就是很樂觀地自己把自己的家清理好。其實我們也都挺感動的。」

現在仍有很多家庭需要幫助,組織者希望能有更多義工加入。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