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核威脅 川普許諾日韓可購買更多軍備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朝鮮最近的氫彈試爆,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表示,將允許日韓兩國大量增加購買美國高度复雜的軍事裝備,強化防衛能力。同時,美國將推動聯合國對朝鮮進行新的制裁。

週二早上,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說,將允許日本和韓國大量增加從美國購買高度复雜的軍事裝備。這顯然是針對日前朝鮮進行氫彈試爆作出的回應。

此前一天,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電話溝通時也承諾,將強化兩國聯合軍事能力。川普還在原則上同意取消對韓國導彈彈頭的重量限制。華府軍事專家對這些舉措表示支持。

美國前國防部亞太副助理部長鄧志強﹕「如果我們的盟友要求有更多的軍事能力,進行自我防衛,我覺得這是非常積極的發展。」

為威攝朝鮮,韓國海軍週二(5日)在朝鮮半島東側海域展開為期兩天的大規模實彈軍演。此外,本週四和週五,美韓兩軍還將進行聯合反潛作戰訓練。

同時,美國計劃在聯合國推出一份新的對朝制裁決議草案,希望能在本週內付諸表決。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只有最強硬的制裁才能讓我們通過外交手段解決這個問題。」

鄧志強﹕「黑利表達的挫折感,華府很多人都有同感。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在紐約聯合國還能做些什么,還有什么可使用的外交手段,以實現朝鮮無核化的談判。」

川普日前表示,正在考慮要停止与朝鮮有生意往來國家的對美貿易,而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就是中國。如果朝鮮在9月9日國慶日前後再次發射導彈,將面臨最大國際壓力的就將是北京。

面對朝鮮一射再射,美日韓同盟不斷加強,而北京的角色卻是越來越孤立﹑越來越尷尬。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