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核爆 北京深陷外交重圍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針對朝鮮的第六次核爆,外界普遍認為是在故意讓北京難堪。而中共在聯合國安理會上還在強調所謂的「雙暫停」,遭到美國的強力抨擊。不斷發展核武的金正恩,正在讓北京深陷外交重圍。

在9月4號舉行的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不希望戰爭,但是金正恩在乞求戰爭。黑利說,「當一個流氓政權把核武器和洲際導彈對準你的時候,你是不會鬆懈防備的。」黑利用這句話駁回了中共提出的,用美韓凍結軍演來換取朝鮮凍結核活動的說法,並稱這是一種「侮辱」。

前一天,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表示,正在考慮斷絕同任何與朝鮮做生意的國家的貿易往來。

9月4號,韓國國防部從監測到的跡象判斷,朝鮮正在為再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做準備。

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助理研究員王鵬撰文說,奢望勸說平壤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通過提供所謂「保護傘」、「雙暫停」來換取平壤去核,只能是與虎謀皮、痴人說夢。

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金正恩這麼不理性的話,我認為大陸也開了一個綠燈,就是美國你要採取什麼樣的軍事行動,或者斬首(金正恩)也好,那個大陸大概都不會介入。它也不希望被金正恩綁架,好像我非要保護你不可,非要來支持你不可。」

朝鮮進行第六次核爆之後,韓國空軍和陸軍當天凌晨進行了聯合彈道飛彈發射實戰演習,模擬針對朝鮮核試驗地點進行攻擊。同時韓國國防部長表示,韓國將在12月1號,建立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等執行「斬首行動」的部隊。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認為,北京以前擔心金正恩被「斬首」後,找不到合適的接班人,但同時也不願意看到朝鮮半島統一。

不過,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朝鮮是一個流氓國家,它對中國已構成巨大的威脅和尷尬,中國正試圖擺脫困境,但收效甚微。」

外界質問,金正恩這次在中國有重大活動時,做出核爆這種羞辱舉動,是否會讓北京下定決心,動用針對朝鮮的有力措施,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不過,一位接近中共外交政策制定者的人士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他們仍然不太願意這麼做。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呢,它不希望北朝鮮獲得國際社會的全面的制裁,如果全面制裁的話,北朝鮮的政治體制就垮台了,這是中共不願意看到的,它希望的是在最後的解決方式當中,找到一個代替金正恩的人,取代金正恩的這個人是一個聽北京話的人。」

嚴震生:「如果是一個比較理性的朝鮮領導人上來的話,他還是可能跟中國維持比較好的關係,也不會瘋狂的搞核武,或者挑釁美國,非理性把中國捲入戰爭的可能性就少多了。」

朝鮮一而再、再而三的進行核試爆,發射彈道導彈,置國際社會警告於不顧,挑釁中美耐心,是在走向自我毀滅。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