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暗夜移動飛彈 原能總署:已成全球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韓國軍方昨(4)日觀察到,朝鮮刻正著手發射更多彈道飛彈的跡象,其中可能包括洲際彈道飛彈(ICBM)。5日,韓國媒體引述未具名的情報消息來源指出,有觀察到朝鮮於夜間移動一枚ICBM等級的飛彈至其西部海岸。與此同時,國際原能總署表示,朝鮮已從區域眼中釘,進化成「全球威脅」。

朝鮮3日才進行第6度核試,4日就開始有發射更多彈道飛彈的跡象。韓國「亞洲商業日報」(Asia Business Daily)引述未具名的情報消息來源表示,有觀察到朝鮮選在夜間移動一枚火箭,以躲避監控。

報導說,這枚火箭像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級的飛彈,移至其西部海岸。不過,韓國國防部還無法證實報導內容。

韓國國防部昨天在國會表示,他們研判朝鮮隨時準備發射更多飛彈,包括洲際彈道飛彈。

對於朝鮮第6次實施核試,韓國隨即舉行連串實彈演習,並加快部署美國飛彈防衛系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在「企求戰爭」,要求會員國加重制裁力道。美國總統川普則與韓國、德國領導人聯繫,強調「所有對付朝鮮的方法都已擺上檯面。」

UN原能總署:朝鮮已成全球威脅

對於朝鮮試爆氫彈之後,令半島緊張局勢升溫,聯合國核子監督組織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天野之彌(Yukiya Amano)表示,朝鮮3日宣稱成功試爆氫彈,代表「威脅的新層級」。

他說,「現在它們是全球威脅,結合了核武和飛彈。」

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Comprehensive Nuclear-Test Ban Treaty Organization)主席佘保(Lassina Zerbo)則說,朝鮮的測試引發「我們國際監督系統記錄過最大的地震之一」。

佘保說,「我們談的是規模6,這是我們歷來記錄過的最高規模,明顯代表朝鮮的核武計畫已來到截然不同的境界。」3日,美國地質調查所偵測到朝鮮咸鏡北道到人工6.3級地震。

挪威核試監測機構「挪威地震學研究所」(NORSAR )根據朝鮮核試後震度推估,這次試爆產生12萬噸炸藥威力,但韓國官員保守的估計強度為5萬噸。

天野表示:「朝鮮是最難猜測其下一步的國家。雖然還沒有到條約所說的核武階段,但朝鮮顯然有一些核武、核爆炸裝置和飛彈。」

「過去朝鮮的威脅和核武有關,現在朝鮮的威脅,是核武加上飛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