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女嬰取名「王者榮耀」 網友:坑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近日,一張常住人口登記卡的照片在網友圈流傳,一名8月剛剛出生的女嬰被命名為「王者榮耀」,出生地為陝西省戶縣。網友紛紛指責其父母命名太隨意,不負責任。

9月4日,有網友曝料,陝西省西安市有一家給自家的新生兒上戶口,登記的名字叫「王者榮耀」,並附照片。

根據照片顯示,「王者榮耀」是個剛滿月的女孩,出生日期是2017年8月1日,籍貫是河北,和戶主的關係是孫女,落戶時間為2017年8月7日。

據陸媒記者核實,這個戶口本上的名字是真實的。孩子的父親是河北人,母親是西安人,戶口遷到了外公外婆的戶籍所在地。

「王者榮耀」的母親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他老公在西安從事IT工作,王者榮耀這個名字就是「沖」那款遊戲取的,而孩子的小名就叫「榮耀」,她說:「家裡的事情都是老公決定,我沒什麼異議。」「王者榮耀」的媽媽還透露,孩子的奶奶和外婆則覺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一個名字而已。

該照片在網路迅速流傳之際,網民們隨之發表感想,有網友說:以前見過「坑爹」的,這次,難道是家長在「坑娃」嗎?

與此同時,網友還分享了自己所知的奇葩名字,如「陸焰之瞳」、「光音金鋼」、「白雪公主」、「孫悟空」、「端木女王」、「史詩王爵」、「巨星」、「徐栩如生」、「蘇浙皖」、「「王子拼拼」、「農好帥」、「親娘」等。

針對此事,陸媒有評論認為,各種奇葩的名字的出現反映出一種文化亂象與社會亂象。人們沉迷於電腦遊戲,自然也就投射到了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許這家長「王者榮耀」這款遊戲打得段位高。起名字其實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也許和孩子的命運息息相關,是個慎之又慎的人生大事,怎麼能隨便呢?退一步講,名字是要跟隨孩子一生的,如果父母只是為了讓孩子顯得與眾不同或者圖一時開心,便不考慮孩子將來的感受,也是欠妥的。

評論建議,大陸的父母可以借鑒台灣人的名字,音韻和諧,寓意美好。間中嵌入中華傳統文化的典故,結合了古代文言的精華,男名表現陽剛,女名顯示柔美,才子佳人,各得相宜。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