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索薩利托藝術節 藝術點亮生活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訊】在勞工節假期,灣區「索薩利托」進行了一年一度的藝術節,現場有260家攤位,帶來種類豐富的藝術品。雖然氣溫超過了100華氏度,但很多熱愛藝術的民眾還是前來參與。

在展會上有繪畫、陶瓷、雕塑等不同的攤位。人們在驚喜地看到藝術給人平實的生活中帶來的美好。在讓生活充滿色彩的攤位上,畫家把一串葡萄或一朵花,用柔和而生動的色彩畫的栩栩如生,讓人們驚嘆不已。

畫家Cara Brown:「你知道真的很奇怪,我們並不知道為甚麼我們喜歡,我們只是喜歡,我想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我喜歡花,當我們對著一朵花微笑,那朵花彷彿在說,你好啊,快看我。」

而另外一位畫家筆下卻用水彩畫出了中國花鳥畫的韻味。

畫家Sylvia Gonzalez:「我想我的作品中國總會有點亞洲藝術的韻味,並沒有刻意去計劃,它只是這樣就呈現了。」

在燈具的攤位上,他們的燈具都是用手工製作的,不僅燈柱用實木手工製作,並且玻璃燈罩也是用手工製作,所以每一個燈都是獨一無二的。

燈具設計師Clark Renfort:「很多展會上你看不到燈具,因為很少人在燈具市場用手工去製作,我們第一秀是在1980年,實際上多過30年,索薩利托的藝術展我們已經來了16年。」

而來到這裡欣賞和購買藝術品的,都是喜歡藝術,對生活品質有較高要求的人們,來到這裡的Sue Cordell剛為她的朋友購買了兩幅畫。

參觀觀眾Sue Cordell:「我們喜歡這些藝術,我丈夫是雕塑家,他在高中學校教授雕塑,我們有自己在藝術方面的生意,這是我們喜歡的事。我們感謝所有不同方面的藝術,從珠寶到繪畫之類。」

索薩利托藝術節每年一次,都在勞工節前後舉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索薩利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