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正恩瘋狂「玩彈」 對中國有四大威脅 東北或成死亡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朝鮮核試驗已進行6次,分析認為,金正恩瘋狂「玩彈」,對中國將造成四大威脅:核戰爭、核泄漏以及難民潮。另外,韓國學者指,朝鮮頻繁核試爆可能會動導致長白山火山爆發,屆時東北一側將成死亡地帶。

據分析,朝鮮愈演愈烈的核試驗,恐將給中國帶來四大威脅。首先,金正恩的瘋狂挑釁使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分析認為,朝鮮很可能引發一場核戰爭,危害到中國。朝鮮3日引爆第6次核試驗,韓國方面次日即發射實彈演習進行回擊,戰爭危機一觸即發。

其次,如戰爭爆發,蜂擁而至的朝鮮難民湧入中國境內將是不可避免的情況。

再者,即使暫時沒有引發戰爭,若朝鮮持續核試爆可能導致重大核泄漏,使中國東北臨近朝鮮的大部分地區,或變成死亡地帶。

朝鮮3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中國地震台網當天公布:11時30分在朝鮮發生6.3級地震;以及11時38分再發生4.6級塌陷地震。

中國東北吉林、長春、瀋陽、延邊等城市均有明顯震感,東北民衆驚覺導彈和核輻射威脅就在身邊,比韓國日本更危險。

延邊的網友表示:「快被嚇死了,震感明顯,樓都晃了!」瀋陽、長春及哈爾濱的網民分別表示感到明顯晃動,持續大約8秒。

朝鮮核試爆當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中國東北安全為第一考量,盼平壤先前絕不造成核洩漏的保證,不僅是說說而已。一旦核試驗污染中國東北,將觸動中方底線,屆時中朝關係目前框架將不復存在。

外界認為,事實上北京當局對朝核泄露問題也是非常焦慮的。

此外,韓國學術界還擔憂,朝鮮近年來頻繁核試驗,引發的強烈地震可能使地下產生巨大壓力變化,恐使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山火山爆發。那後果不堪設想。

據悉,長白山是位於中朝邊境的一座休眠活火山,在過去一千年中它曾先後噴發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

2016年2月17日,韓國延世大學學者洪泰京在國際學術雜誌「Scientific Reports」發表文章,從科學角度論證朝鮮核試對長白山火山的影響。

研究指出,如果核試爆引起的人工地震越大,地面峰值加速度(PGA,表現地面強烈晃動程度的指標)和應力將會一同增加,長白山地面承受的外部壓力也就越大,地底下的岩漿房壓力也隨之增加。壓力增加到一定程度後,岩漿房內會形成氣泡、噴出地表。屆時或導致火山噴發。

早在2010年,韓國釜山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尹成孝在韓國氣象廳一場研討會中曾指出,2002年林省汪清縣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後,長白山的地震發生頻率增加十倍以上,天池的地形逐漸變高,天池和周邊森林時常噴發氣體。

尹成孝表示,由於無法獲得長白山地下岩漿的詳細資料,不能預測正確的噴發時期,但可以肯定的是,長白山未來噴發的可能性極大。

2011年,中國大陸中科院院士劉嘉麒承認「火山與地震是伴生關係」,稱目前最危險的就是長白山和臺灣的陽明山。

尹成孝還指出,長白山頂部的天池有二十億噸水,如爆發火山,其威力將遠遠超過冰島火山。

另據韓國國立防災研究院根據美國聯邦災難管理廳的模擬實驗結果推測,若長白山在冬天爆發,火山灰會在8小時內掩蓋韓國郁陵島,12小時內到達日本,東北航空路線癱瘓。

還有研究稱,長白山火山一旦噴發,其破壞性能量的60%將傾瀉於中國東北一側。東北一帶或成死亡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