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氫彈」惹質疑 韓國:威力為去年核試的9.8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朝鮮官媒9月3日對外宣布,朝鮮當天進行了氫彈測試。但外界懷疑朝鮮以此為借口,掩蓋其當天進行的第6次核試驗。據韓國氣象廳分析,朝鮮此舉引發的人工地震,如確為核試驗,其威力相當於朝鮮去年核試驗時的5、6倍。為朝鮮第四次核試驗的11.8倍

朝鮮國家電視台9月3日報導,當天朝鮮氫彈測試成功。平壤表示,其氫彈已經可以裝載到彈道飛彈上。

美聯社當天也報導,朝鮮表示已經成功測試供洲際彈道飛彈所用的氫彈。

雖然朝鮮自稱是進行氫彈測試,但外界質疑,朝鮮應是進行了第6次核試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在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後,簡短公開聲明中說:「經檢視資料,我們的結論這是核試。」這是平壤2006年以來的第6次核試。

日本防衛省表示,他們已派遣至少3架軍機自日本基地升空偵測輻射。

另據英國BBC報導,中國地震台網當天測得6.3級地震,震源深度0公里,並標示為「疑爆」,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並標示為「塌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在通報中說,他們3日記錄到淺層「爆破」,規模6.3級,震央在朝鮮松濟北干(Sungjibaegam,音譯)東北東處,震源深度10公里。

韓聯社3日引述韓國氣象廳的分析認為,當天下午在朝鮮發生的人工地震,如確為核試驗,據數據分析,其威力為朝鮮去年9月第5次核試驗時的9.8倍,為朝鮮第四次核試驗的11.8倍。

韓國氣象廳表示,通常震級每上升0.2級,強度增加2倍。這是朝鮮核試驗史上強度最大的一次。

去年9月9日,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驗時,豐溪里核試驗場一帶發生5.0級人工地震。2013年2月第3次核試驗和去年1月6日第4次核試驗引發的人工地震,震級也均為5.0級。

據悉,韓國政府方面推測朝鮮此次核試驗時的爆炸當量為50千噸,但具體數值還有待進一步分析確認。

據悉,地震發生前,朝中社有報導金正恩視察兵工廠的情況。報導稱,金正恩檢視了「新製造氫彈」,此氫彈的威力能調整至數百千噸(kiloton)且能在高空引爆,又稱「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

外界認為,如果確認朝鮮真的進行第6次核試驗,勢必引發朝鮮半島新一輪緊張局勢,而且也超出了美國之前所說的紅線,接下來,美國會如何應對,值得關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