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成功試爆氫彈 這是平壤第六次核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金磚峰會9月3日中國廈門舉行之際,朝鮮發生6.3級地震。對於這次強震,朝鮮宣稱,成功測試氫彈。但是外界懷疑,這是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去年1月,朝鮮第4次核試後,也宣稱那是一枚微型氫彈。

9月3日上午,美國地質調查局偵測到朝鮮發生一次5.6級地震。中國地震台網稱,當日,11時30分,朝鮮發生6.3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並標示為「塌陷」。中國延邊、吉林、長白山、長春、瀋陽等地均有震感。

當日下午,朝鮮國家電視台報導,氫彈測試「圓滿成功」。稍早前,朝鮮官方通訊社指,朝鮮成功研發出搭載在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彈頭。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到核武器研究所進行現場指導。

報導引用金正恩的話將這款氫彈描述為:「具有超強爆炸威力的熱核武器,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的技術製造。」金正恩還說,這種氫彈的所有零部件都是「100%朝鮮國產。」

儘管朝鮮聲稱當天試爆的是核彈,但外界仍然懷疑其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當日宣布:「作為政府,我們斷定朝鮮實施了核試驗。」韓國韓聯社也報導說,這可能是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

此前,韓國國家情報局提醒,朝鮮已經為隨時進行下一次核試驗做好了技術準備。

去年1月,朝鮮進行第4次核試後,宣稱那是一枚微型化氫彈,氫彈能擁有較其他核子裝置更強大爆炸威力。但科學家表示,當時的6千噸爆炸當量,遠低於熱核裝置的爆炸威力。

同年9月,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但未提及那是一枚氫彈。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