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6次核試 規模大於前5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日上午檢視一枚氫彈後,在接近正午時間,美國地質調查於朝鮮咸鏡北道偵測到人工6.3級地震。日本稱這次是朝鮮第6次核試,地震規模大於前5次核試。

朝鮮今天上午11點36分被偵測到發生規模6.3強震,震源深度0,震央則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地附近。

中國地震台網將這次地震標示為「疑爆」,8分30秒後再測得一次4.6級地震,並標示為「塌陷」。中國延邊、吉林、長白山、長春、瀋陽等地均有震感。

據了解,這次地震規模大於前5次核試,有分析指出,對比此前朝鮮核試所引發的地震震級,此次地震可能已達到了氫彈試驗所能造成的震級。

朝鮮至今總共進行了5次核武測試,包括這次就是第6次。
第1次在2006年10月,引發規模4.3地震。
第2次核試在2009年5月,引發規模4.7地震。
第3次核試在2013年2月,引發規模4.7地震,此次為金正恩上台以來首次核試。
第4次核試在2016年1月,引發規模5.1地震,朝鮮聲稱完成氫彈試驗,但相比其他各國的氫彈試爆,威力明顯過小。
第5次核試在2016年9月,引發規模5.3地震,伴隨1萬噸的爆炸力,為朝鮮10年前爆炸力的10倍,被視為朝鮮核武正式服役的標誌。

朝鮮重大宣布

韓聯社報導,朝鮮表示將在格林威治時間3日0630(北京時間3日下午2時30分)「作出重大宣布」。

氫彈小百科

● 核彈有3種:鈾彈、鈽彈和氫彈,北韓前3次核試爆使用鈽彈,2016年北韓使用氫彈。
● 氫彈也稱為熱核彈,小至僅有幾英尺長,可搭載於彈道飛彈彈頭。
● 氫彈是以氫同位素核融合連鎖反應所釋放的能量製成的武器,由美國於1958年研發出來。
● 氫彈是由較輕的元素結合成較重的元素製成,是比原子彈還要「潔淨」的炸彈,因為氫彈產生的輻射落塵較少,但威力強大許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