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察摔倒抱娃婦女 網民:與民為敵(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3日訊】9月1日,一段53秒的視頻在微信上刷屏。視頻中一位婦女和一名穿著制服的警察在警車前發生爭執,婦女懷抱著不停哭泣的小孩。突然,警察使出「擒拿」招數,摔倒了這名婦女,婦女懷內的小孩也被摔在了地上。婦女及兒童均受傷。網民指責警察暴力,與民眾對立。

據悉,事發9月1日上午10時30分,上海九杜路淶坊路附近,涉事警察屬於上海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隊。

上海市公安局9月2日官方通報稱,事發當日,上海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隊警察帶領輔警查處違法停車。警員朱某在處理違法停車女子張某的過程中,未顧及其手中懷抱兒童的安全,致使張某與兒童摔倒在地。造成兒童手臂擦傷,張某面部、頸部軟組織挫傷。

通報稱,對涉事警員朱某記行政大過處分;被摔婦女作出警告處分。

被摔倒的張女士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他一下子就把我摔到了,我哪裡想到他會摔我,小孩還在手裡嘛。」

據張女士回憶:「這時候,旁邊的協警也跪下來將我制服,一個膝蓋跪在我胸口上,一個膝蓋跪在我脖子上。」

針對此事,陸媒一篇評論認為,涉事的警員難辭其咎。

評論表示,從道理上講,處理一起簡單的違停事件,沒有刀光劍影,不威脅警察以及周圍路人的人身安全,無論與違法者發生何種口角或輕微的肢體碰撞,執法警員都不應該動手,尤其面對是一個抱著孩子的女人。

視頻引來網民的關注,有網友質疑中共把民眾視為敵人,「警察竟然用了戰場上的格鬥擒拿來制服婦孺?他把我們當成了什麼?」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