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胡錦濤」後匆匆上位 吳勝利兩事讓習不放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9月1日日媒稱,中共前海軍司令吳勝利涉嫌違紀,正在接受調查。吳的背景再度引發關注。有傳聞稱,自從其前任張定發因捲入「黃海刺胡」事件而下台後,吳勝利匆匆接任海軍司令。不過他至少有兩件事令習近平不放心,一是吳勝利被指屬江系人馬,長期在海軍中培養江系勢力;另一件事,據稱吳勝利在遼寧號航母上裁了跟頭。

日本共同社9月1日報導,目前中共前海軍司令吳勝利一案,由中共中央紀委負責調查

據陸媒報導,1月17日,任職海軍司令員長達11年的吳勝利卸任,1月20日瀋金龍接任吳勝利。

吳卸任後,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曾在美國之音節目中透露,吳勝利退休事出有因。

去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11日之間,吳勝利親率「遼寧號」航空母艦繞臺訓練,結果非但沒有「耀武揚威」,反而暴露了中共航母艦載機根本沒有夜間起飛能力等6大弱點,暴露了中共海軍的真實實力。令習近平非常惱火,順勢撤換了吳。

5月初,港媒刊登評論文章稱,中共首艘自行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於4月26日下水,習近平未到場,僅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致辭,而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前任海軍司令吳勝利竟未出席頗不尋常。

有網友披露,吳勝利任大連海軍艦艇學院院長期間,與已經落馬的薄熙來過從甚密。當時薄熙來不住大連市委大院,而是住在大連艦艇學院院內。

公開資料顯示,吳勝利是中共第七位海軍司令員,前六位分別是蕭勁光、葉飛、劉華清、張連忠、石雲生和張定發。

吳勝利前任死訊詭異 傳涉暗殺胡錦濤

這七任海軍司令當中,其中以張定發的仕途最為詭異。

張定發於2003年4月316號潛艇失事後,接替因事件受處分下台的石雲生,出任海軍司令,在2006年12月14因病在北京死亡。

海外曾盛傳,張定發突然被免職及去世,疑由軍中權鬥事件觸發。當時主政的胡錦濤,被退位干政的江澤民以徐才厚、郭伯雄等親信長期在軍中架空。

2006年5月1日,胡錦濤秘密到達青島,視察北海艦隊的一場軍事演習。而江澤民也在這個時候到泰山、濰坊等地「旅遊」。

坊間傳聞,當時胡錦濤乘中共「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行駛於黃海海面,胡的座艦忽然同時遭兩艘海軍驅逐艦機關炮掃射,胡身邊的5名海軍士兵被打死。載著胡的導彈驅逐艦驚慌失措之下,立即調轉頭以發瘋的速度急速駛離艦隊演習海域,直到安全海域。

為避免再遭暗殺,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未作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一個星期後,才回北京露面。

事後,被拘捕的艦艇官員供認,命令是江澤民下達的,江的軍中心腹、海軍司令員張定發指揮手下人幹的。幾個月後張定發在北京死亡。據說其死前生不如死,死時人已經脫相。

張定發死後沒有弔唁,沒有悼詞,官方媒體也沒有發布其死訊。只有海軍的小報刊出個極其簡單的簡訊。

胡錦濤在黃海逃過暗殺後,回京馬上重拳回擊,中共軍方大洗牌:江系人馬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及政委雙雙換人;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判死緩,據稱是為了留下活口對付江澤民,因為王供出他的後臺和搭檔就是江辦主任賈廷安。

十八大習近平上臺,加大力度對中共軍隊大整改大清洗,軍中僅軍級以上將領就有60多人落馬,海軍多名高級軍官也傳出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包括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

與此同時,還有至少15名少將及以上的高級將領跳樓自殺身亡。包括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海軍副政委、海軍中將馬發祥,海軍大校、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等。

此外,2017年軍委一號通報顯示,軍隊高層共有47個中將和上將去職,其中包括現役18個上將和25個中將。

9月1日,再有港媒報導稱,中共兩名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及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三個上將均被調查。

分析認為,通過近幾年的軍中大清洗,習近平已經牢牢掌控軍隊,同時可以得心應手的展開十九大軍委的人事佈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