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被指郭伯雄「頭馬」 曾放話誰查郭就崩了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日前,中共前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被傳落馬。有港媒消息稱,房是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嫡系人馬,曾揚言誰敢查郭伯雄就「一槍崩了他」。

香港《星島日報》9月1日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現正接受調查。該消息很快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不過,中共官媒上月底透露,房已卸去參謀長一職,由前陸軍司令李作成接任。

9月1日,香港《明報》報導稱,房峰輝是已落馬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他被查的消息正是在軍隊要求「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軍委換屆之際傳出。

報導引述京城耳語指,2014年,當局公布徐才厚落馬時,也同時傳出郭伯雄接受調查的消息。房峰輝當時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吃飯時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

不過,郭伯雄落馬後,房峰輝卻安然無恙,還在軍改中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其後還多次亮相外交場合,包括陪習近平訪美,參加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等。

報導指,現年66歲的房峰輝是陝西咸陽人,曾任蘭州軍區21集團軍副軍長、軍長,而郭伯雄時任蘭州軍區司令員。蘭州軍區也被指是郭伯雄的發跡地。

2003年房峰輝出任廣州軍區參謀長,200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2007年出任北京軍區司令。2009年任中共建政60週年閱兵總指揮,陪同胡錦濤閱兵。2010年7月被授予上將軍銜,兩年後獲任命為總參謀長。

報導引述京城人士消息稱,房峰輝當年被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任命為北京軍區司令,正是郭伯雄向胡錦濤大力推薦的結果。

而此前,外界一度認為房峰輝是胡錦濤的親信。曾有消息稱,房峰輝在十七大上發動「兵變」,幫助胡錦濤打亂了江澤民對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還有傳言稱,2013年3月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後,周永康3月19日晚曾調動武警搶奪薄案關鍵證人徐明,時任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下屬的38軍入京,平息了此次「兵變」。

另外,因為房峰輝屢屢跟隨習近平亮相,還一度被當作下屆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