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與休市合作 為四萬災民提供避難所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哈維颶風讓數十萬人無家可歸,紅十字會與休斯頓市政府合作,為4萬多名災民提供避難所,其中開放最早的大型避難所喬治·R·布朗中心,接納了上萬名災民。而非營利機構Baker也與哈里斯郡合作,在大型場館NRG中心提供了避難場所。今天,帶您去這兩個避難所看一看。

紅十字會德州墨西哥灣分部 MaryJane Mudd:「昨晚,美國紅十字會為4萬2千人提供避難所,在德州墨西哥灣沿岸共250多家避難所。在喬治·R·布朗中心這兒,相較昨天的1萬人有所減少,有1700人,說明有人已經寄宿到親人、朋友那裡去了。不過總體來講,休斯頓需求量還是很大,我們會作長期準備。」

這裡提供熱的食物、理髮服務、以及睡覺和洗澡的地方,並有醫療、電腦上網、手機充電等服務。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也進駐這裡,現場提供救助服務。另外,這裡還提供了娛樂設施,也有卡通人物和人們合影,休斯頓太空人棒球隊的明星們,還來到現場和孩子們一起踢球。

警察局長Acevedo今天下午2點左右來到了喬治·R·布朗中心,他表示警局將竭盡所能,在災難期間保障市民的安全。下午四点左右,市长特纳、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署長等人也来到這裡,關注灾民情況。

休斯頓另一大型場館NRG中心,也成為了避難所,這裡還提供破傷風疫苗注射。非營利機構Baker的義工們在這裡服務災民,包括華人義工。這裡報名做義工的人甚至多過災民。他們在週二晚上剛開放時,接收了5百名災民,但週三上午來了3千名義工。

記者:「我們剛剛到裡邊走了一圈,裡邊大概有3千多名災民,現在NRG大概還可以容納7千名災民。」

新唐人記者語清、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