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離去 洪水漸退 休斯頓恢復營業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隨著「哈維」颶風向北移動,德州部分地區天氣放晴,洪水逐漸消退。休斯頓市長特納週四表示,商家已經恢復運營。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天前往德州重災區視察災情,慰問民眾。

休斯頓市長特納週四表示,災後重建工作將陸續展開,商家已經恢復運營。

休斯頓市長特納:「休斯頓市商家恢復營業,坦白說,就從現在開始。」

哈維」肆虐休斯頓,美國海陸空三軍全面出動,協助地方執法機構和志願者,搜救被困災民,運送救災物資。

特納說,來自全國各地的支援和慷慨捐助,讓他相信,恢復當地繁榮只要一年。

休斯頓市長特納:「我相信不出一年,我們就能恢復繁榮。因為本市市民、企業和個人,提供了超乎想像的支援,而且是早期支援。」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往德州重災區視察災情,慰問災民。捲起袖子,帶上工作手套,彭斯和其他志願者一樣,搬走刮倒的樹木殘枝和碎片,為災民帶去一絲溫暖和希望。

彭斯表示, 目前已有超過31萬人登記颶風援助,當局將盡全力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哈維」是自2005年「卡特琳娜」颶風以來,美國本土最具破壞力的颶風。目前至少有39人死亡,數十萬人流離失所,損失金額恐達一千億美元。

白宮週四宣布,川普總統將以個人名義,向德州和路易斯安納州捐款100萬美元,並於週六重返災區視察。

週五一早,川普在推特貼文說,「德州恢復這麼快全靠那些辛勤工作、了不起的民眾,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明天去看你們!」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