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供應鏈兩大港 科學家致力震災措施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要避免地震一來就重創貨物供應鏈,影響全美的民生經濟,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持續在加強災害應變能力,除了開發中的地震預警系統,也和民間共同商討相關措施。

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港和長灘港,號稱全美國最繁忙的兩個港口,每年加起來有超過1,500萬的貨櫃吞吐量。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 Hudnut:「預期這裡會有大面積的強震,還有斷層破裂。例如,連接洛杉磯港、長灘港至美國各地的鐵路。港口地區,也受到沿海風暴、海嘯的威脅,還有地震,因為鐵路橫跨整個斷層。這些都是對供應鏈的天然災害威脅。」

他表示,地震預警系統接收到震波而發出的警告,能讓火車有足夠時間減緩行駛,甚至停止。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 Hudnut:「能避免車禍造成死傷,也包括貨物運輸時,能減速防止火車出軌,也減輕供應鏈的損失。」

另外,他們也規劃了應變機制,機場等大面積區域,能在地震來時,暫時替代貨物供應的轉運站。

USGS降低風險科學顧問Ken Hudnut:「我們了解主要地點,像是停車場很大的運動場,和所有公園,以及所有能作為貨物集散地的定點。」

目前在美國西岸,裝設了八百個地震預警感測器,其中有半數在南加州。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