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豐厚 華人在美替考無視風險?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三名於今年5月找槍手代考托福中國留學生,於8月30日先後選擇認罪伏法。事實上,洛杉磯有留學服務從業人員表示,替考亂象其實存在已久。

週三,馬薩諸塞州地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宣布,中國留學生程小萌(音譯),被指控在2016年,利用托福替考所得成績申請大學,並隨後申請拿到學生簽證,屬於欺騙美國政府。程小萌當庭認罪,被判於8月31日,遣返回中國。

中國留學生托福替考的案例屢見不鮮,洛杉磯一家留學咨詢公司的David表示,不少人為了迎合學生考高分的需求,專門鑽營替考,甚至嘗試從正規留學服務機構尋找機會,David就曾收到過此類的「合作請求」。

留學咨詢公司顧問David:「在國內的一家語言培訓機構,希望跟我合作,讓我給他推薦學生,然後給我佣金。」

David表示,這些替考公司,會在美國部分考點安排槍手替考。而另外一些,則是向考生出售考試答案。

留學咨詢公司顧問David:「因為托福考試是在同一天考試,中美之間有十幾個小時的時差,在中國考完之後,把答案傳到美國。」

由於替考一次就有近萬元的獲利,不少人火中取栗,但這樣做的風險也可想而知。David 指出,替考學生如果被發現,輕則留校察看,重則被退學、遣返,甚至入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