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印度《經濟時報》
遭印度等反對 中共放棄擴大金磚國家

金磚國家峰會下個月將在中國廈門舉行,中共邀請了包括泰國、埃及、墨西哥、幾內亞、塔吉克斯坦等與中共友好的國家與會,原本希望他們也成為固定成員,但遭到印度等國家反對而放棄。

2. 美國財經頻道CNBC
夏季中國市場強勁 但風險漸現

中國股市在今年夏天表現強勁,上海股市在8月份上漲了3%,今年目前為止漲幅已達8%。不過,市場擔心,在中共十九大以後,政策對金融市場的干預更為嚴重。並且,今年銀行放貸已經減少,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將出現放緩。

3. 台灣聯合新聞網
美學者:2022年可能是兩岸關係壓力點

美國智庫學者認為,中共十九大後,習近平的權力將更為集中,對台灣的政策即便有所改變,但也不是朝軟的方向改變。如果民進黨在2020年繼續取得政權,則預計2022年會是兩岸關係的壓力點。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台北世大運落幕:從不看好到滿堂彩?

週三,台灣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正式落幕,總共售出72萬張門票,平均上座率高達87%,遠遠超過上屆韓國光州世大運的52%。台北世大運原本充滿波折,相當悲觀,最後卻在柯文哲團隊的努力推動下,受到國際選手好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