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泥掩村 官員現場踱方步有專人打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日前,貴州畢節巿再度發生恐怖山崩,山下又一村落被傾瀉而下巨石和山泥掩埋,截至29日下午4時,已知17人死亡,8人受傷。據網友上傳的視頻可見,當地官員現場視察災情時,踱着方步,秘書幫打雨傘,官氣十足。

據陸媒報導,8月28日,貴州畢節巿納雍縣發生嚴重山泥傾瀉,有一村落被大量巨石和山泥掩埋。當地政府次日(29日)下午5時通報事故,稱救援人員已在現場救出25人,其中17人死亡,8人受傷,傷者均已送往醫院救治。估計至少仍有18人失蹤。

有當地網友上傳視頻,傳當地領導到現場視察救災時,有政府人員專職打傘。網友稱:「畢節納雍救災現場,那麼多人在搶救生命,沒誰打傘,路人也沒打傘,這位領導躲著秘書打的傘,踱著方步,慢不經心地接電話,穿一身正裝!」

貴州畢節市近期已發生過多次泥石流災害。7月1日5時30分許,貴州畢節市大方縣理化鄉偏坡村金星組發生一起山體滑坡災害。經初步核實,山體滑坡造成金星組10戶29人被埋。23人遇難,7人受傷。

有評論人士指,當地已多次發生類似災難,當地政府仍不重視,採取措施預防,導致悲劇一次次重演。

有網友指視頻中的當地官員,事情沒發生在他身上,所以那麼悠閑。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