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安倍通話 制裁朝鮮提升至最大限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朝鮮29日清晨發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引起國際關切,安理會為此緊急會商,各成員國無異議要求平壤停止相關計畫,但沒有立即祭出新的措施。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時譴責朝鮮,說這是對鄰國的暴行。兩國也達成共識,向朝鮮施壓將提升至最大限度。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在安倍的請求下,文在寅和安倍晉三於上午9時30分許通電話,雙方通話25分鐘。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第5次韓日層峰間通電話。

報導中說,文在寅向安倍表示,對於朝鮮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時,引起日本國民的不安與危險,感同身受,對此表示慰問之意。

青瓦台還透露,文在寅表示:「現在正是(對朝鮮)提升制裁和施壓力度的時刻。」

兩國領袖一致認為,對朝鮮施壓有必要提升到最大限度,以促使朝鮮主動重返對話桌。

文在寅和安倍還約定9月初在俄羅斯海參崴見面,進一步研擬對朝鮮的因應方案。

繼7月間兩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射程可及美國本土後,朝鮮29日從平壤附近的順安(Sunan)發射不明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後,落於北海道外海的太平洋水域,被日本形容為相當具針對性及前所未有的嚴重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緊急通話,雙方同意擴大施壓朝鮮,並敦促聯合國召開緊急會議,進一步擴大制裁朝鮮。

安理會當天立即召開緊急集會磋商,15個成員國在朝鮮的最新挑釁舉動之後保持團結,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同意簽署一項譴責朝鮮行動的聲明。但沒有立即對平壤祭出新一輪或更嚴厲的措施。

據悉,至目前為止,聯合國已對朝鮮祭出8輪的制裁,但都無法壓制金正恩的核飛彈野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