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加快「找死」節奏? 白宮「所有選項已在桌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朝鮮8月29日清晨,再試射一枚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度警告,應對朝鮮的「所有選項已在桌上」。聯合國秘書長也發聲明譴責朝鮮。中共外交部稱,半島局勢「迫近危機的臨界點」。

朝鮮29日清晨發射一枚型號未明的彈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北海道十多個縣發出警報。導彈飛行了2700公里,墜落北海道以東的太平洋海域。

這是朝鮮繼26日試射三枚短程導彈之後,4天之內第2次試射導彈,也是從1998年至今,朝鮮導彈第5次經過日本上空,但飛越北海道尚屬首次,日本沒有啟動導彈攔截系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朝鮮導彈穿日本上空,是對日本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進一步向朝鮮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聲明中說:國際社會已經清楚收到朝鮮的最新訊息,平壤政權藐視鄰國和聯合國的所有成員國,以及國際行為最基本準則。

白宮聲明稱,所有威脅及破壞穩定的行動只會令朝鮮更被孤立,美國會考慮所有方案回應,表示「所有選項已在桌上」。

白宮在另一項聲明指,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雙方同意朝鮮對美國、日本、韓國與世界各國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雙方同意加強對朝鮮施壓。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9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指,朝鮮再次發射彈導破壞了區域安全與穩定,破壞了旨在創造對話空間的努力。古特雷斯呼籲朝鮮政府充分履行其國際義務,致力於重新開放溝通渠道。

韓國青瓦台則就事件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總統文在寅下令軍隊向朝鮮展示壓倒性的軍事力量。

29日早上,韓國空軍在江原道射擊場進行實彈轟炸演習,派出4架F-15K戰機投放8枚Mark 84炸彈,全部準確撃中目標。Mark84為鑽地導彈,主要用於摧毀地下軍事設施。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當前的朝鮮半島局勢的確是迫近危機的臨界點,同時也應是開啓和談大門的轉折點。中方呼籲各方參與和談,並宣稱向朝鮮施加壓力及實施制裁,不能根本地解決問題。

外界認為,在朝鮮問題上,在過去一年多裡,中共表面配合美國制裁朝鮮,但本質上不同調,中共主張立刻談判,而美國主張朝鮮先棄核再談判,因而需要經濟制裁迫使朝鮮棄核。

專家分析,金正恩看準中共19大前不想發動戰爭,並認為如果北京不配合,川普或許不會輕易開戰,因此近期加緊推進導彈水平。

最糟糕情況是國際社會失去最佳時機,最終被迫承認這個流氓政權擁核,如果被迫承認朝鮮擁核,日韓必然升級反導系統,甚至可能部署戰略核武器,東北亞局勢將徹底改變,北京或成為最大輸家。而現在,讓朝鮮棄核還有轉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