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洪災已30死 各界慷慨解囊 火箭隊老總千萬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休斯敦市洪水仍在上漲,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達30人。NBA休斯敦火箭隊老闆萊斯利•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週二決定,捐助1000萬美元用於救災。美國各界都在援助災區。

哈維颶風的後效應給德州帶來巨大災難,休斯敦市遭洪水浸泡,持續降雨導致水位仍在上升。目前,已知的死亡人數已達30,包括1名在救援時殉職的警察史蒂夫•佩雷斯(Steve Perez)。

川普總統29日到德州視察災情,並對救援工作給予鼓勵:「這是一個真正的團隊,而且我們想比以往做得更好。」

川普政府已調動聯邦力量,在人力和物資上都做好了充分的救災準備。同時,美國民眾也在自發地支持救援工作。

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休斯敦火箭隊的老闆萊斯利•亞歷山大日前表示,他向「颶風哈維救助基金(Hurricane Harvey Relief Fund)」捐獻1000萬美元,用於救援工作。這項基金的發起人是休斯敦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Sylvester Turner)。

週一(28日),亞歷山大承諾捐400萬。但第二天,他又將捐款額大幅提升。

亞歷山大已告知市長增加了捐款,但他表示,球隊並不想就此事發表聲明,因為他本人不想借提高捐款額受到關注。

週一,休斯敦火箭隊已就最初的捐款額發表聲明。聲明表示:「看到這麼多的朋友、家人和鄰居們在經受巨大洪災,我們的心很沉重。」

週二晚些時候,NBA和NBPA聯合捐款100萬。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休士頓太空人(Houston Astros)也同意捐款400萬。

僅週二一天,休斯敦市就收到了大批捐款。美國各界都在施以援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