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彈擊中北京軟肋?日本作出戰後最激烈反應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周二清晨,朝鮮再次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過日本北海道上空,觸發防空警報。國際社會給予強烈譴責,但中共的態度卻相當低調。

29號上午6點02分,日本東北12個縣,拉響了二戰後首次防空警報。

日本全國警報系統 :「飛彈發射,飛彈發射。」

4分鐘前(5點58分),朝鮮從平壤附近,向東北方向發射導彈。最高飛行高度約550公里,飛行2700公里。約6點06分經過北海道上空,6點12分落入北海道以東約1200公里的太平洋水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導彈飛越我國上空,這代表了迄今對日本最大最嚴重的威脅。」

這是從 1998年至今,朝鮮導彈第五次經過日本上空,但飛越北海道尚屬首次。據BBC報導,這次很可能是朝鮮第一枚可搭載核彈頭的導彈。另外本次發射並未採用高彈道,發射角度接近實戰。
(1998.08.31 大浦洞1號 部分飛過日本
2009.04.05 大浦洞2號 飛越秋田縣和岩手縣
2012.12.12 遠程導彈 飛越沖繩島
2016.02.07 遠程導彈 飛越沖繩
2017.08.29 中程導彈 飛越北海道)

導彈墜海前,在空中裂成3截。美國前國防部官員鄧志強Abraham Denmark表示,如果導彈部件降落在日本,即便不是朝鮮的原意,也是對日本的事實上的攻擊。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黑利: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不負責任的。

英國首相 特莉莎梅:我們強烈譴責他們。

澳大利亞總理 滕博爾:魯莽,危險和挑釁。

讓美日韓等多個國家緊急呼籲,進一步加強對朝制裁。

但中共外交部,當天並未譴責朝鮮,相反表示,制裁無法解決問題。

中共外交部:「施壓制裁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過去一年多,北京雖然配合美國制裁朝鮮,但本質上不同調。中共主張立刻談判,而美國主張朝鮮先棄核再談判,因而需要經濟制裁迫使朝鮮棄核。

外界認為,金正恩看準中共19大前不想生戰,並認為如果北京不配合,川普或許不會輕易開戰,因此近期加緊推進導彈水平。專家認為,最糟糕情況是,國際社會失去最佳時機,最終被迫承認這個流氓政權擁核。

文昭:最終目的是要逼迫美國承認它是一個核國家,(朝鮮)認為在這個基礎上談判能拿到一張比較大的牌,從而提出比較高的要價。

專家認為,如果被迫承認朝鮮擁核,日韓必然升級反導系統,甚至可能部署戰略核武器,東北亞局勢將徹底改變,北京或成為最大輸家。而現在,讓朝鮮棄核還有轉機。

「縱覽中國」總編 陳奎德:朝鮮用於軍工製造的收入,90%是和中朝貿易有關係的。這一點美國必須施加足夠的壓力,中國必須中斷和朝鮮的貿易關係,中共你願不願意和美國開打貿易戰?朝鮮政權垮和中國經濟崩潰,你選哪一個?如果壓力到了足夠的程度,我覺得習近平政府是可能採取兩害相權取其輕。

韓國國家情報院8月28日向國會報告,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已做好核試驗準備,極有可能在9月9號朝鮮建政日前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