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記得古埃及前世的人勝過史學家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有特異功能的人能協助警方辦案,那些記得前世的人經常能幫助史學家糾正對歷史的錯誤認識。

瓊·格蘭特(Joan Grant,1907─1989)1937年寫了《飛翔的法老》(Winged Pharaoh)一書,書中的女主人公名叫塞凱塔(Sekeeta),是法老的女兒。格蘭特筆下的這個人物,實際上是她自己的前世。她的書中,有關古埃及的一些情節敘述與考古學家所知一致,有的是考古學家還沒有發現的歷史鏡頭。

同樣,一名牛津大學學生在催眠狀態下也回到自己在古埃及當木匠、修建法老登(Den)陵墓的歷史場景。人們相信他所說的都是事實,因為他不可能通過現代通常的途徑了解到這麼多古埃及法老王陵墓內部的細節。

著名作家威爾斯(H.G. Wells)相信格蘭特描述的真實性,他曾經對她說:「你當作家很有必要。」而他也建議她先保守秘密,直到她「強大到能承受蠢人們的訕笑」。

格蘭特對前世的回憶

瓊·格蘭特的父親是英國著名昆蟲學家詹姆斯·馬歇爾(J.F. Marshall),母親是社會心理學家布蘭奇·馬歇爾(Blanche Marshall)──據說曾預言泰坦尼克號的沉沒。

經過百余次催眠狀態下的「追憶」,格蘭特確定了《飛翔的法老》(Winged Pharaoh)各章的情節。恍惚中,她挖掘出這些歷史的記憶,然後將其拼合成有時序的敘事。

1940年代,在與格蘭特共度一個週末後,擅寫傳記的英國女詩人和藝術家瓊·富勒(Jean Overton Fuller,1915─2009)聯繫了幾位古埃及學家,對象形文字進行了一番研究,以驗證格蘭特所提到的東西。

在格蘭特去世後的1989年,富勒發表了一篇論文,介紹了自己的研究結果和與格蘭特相處的體驗。

該文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宗教研究系的詹姆士·薩圖齊(James A. Santucci)編輯、美國神智學協會(Theosophical Society)出版。該協會以研究神秘現象聞名,富勒是會員之一。據其網站,會員並無一致信仰,只因「研究宗教真理、分享研究成果的願望」聚在一起。

格蘭特的丈夫──萊斯利·格蘭特(Leslie Grant)是位考古學家。富勒說,當格蘭特陪丈夫在伊拉克挖掘時,看到現場的文物,會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夫婦倆還結伴去了埃及。約一年半後,她開始憶起自己與埃及的年代久遠的聯繫。

她是法老的女兒,也是一位受過專門訓練的女祭司,受訓內容包括如何回憶前世。而且,她還當過法老王。

格蘭特是書中的塞凱塔

一開始,富勒試著從後人知道的歷史人物中尋找與格蘭特描述相契合的東西。

雖然從自傳和其它著作中可清楚看出《飛翔的法老》一書是格蘭特對前世的回憶,但該書還是以歷史小說的面貌出現,她在書裏回憶了自己(書中使用塞凱塔這個名字)許多世的轉生經歷。

「在祭祀的寺廟裏,我只擁有一把梳子和一隻小銅鏡,我的形象照出來很虛……現在我的象牙梳被雕上了我的徽章──『有翼法老』,受訓之鷹將雄踞勝利之船,這是飛翔者的上半部;下面是我的荷魯斯名──紮特(Zat),刻著一條蛇,旁邊放著生命之鑰,兩側是權力,在地球上揮動來揮動去。」

富勒回憶說,翻閱埃默里的《古風時期的埃及》(Archaic Egypt,1961年出版,比格蘭特圖書出版晚24年),他發現書中有一幅出土文物的線描圖,註明「烏拉吉(Uadji,也拼作Wadji)的梳子」。烏拉吉是傑特的別名,富勒從中發現這與格蘭特的故事有密切關聯。

格蘭特也描述了自己在古埃及時身邊的銀器。格蘭特寫本書時,這一時期古埃及人用銀器並不為人所知,那是後來的考古發現。

格蘭特書中還有對馬和戰車的描述。當時學界不認為古埃及有馬,馬被認為是西克索(Hyksos)時代(約公元前1600年)從亞洲傳入的,比塞凱塔生活的年代晚約1,500年。

或許是這個原因,格蘭特的考古學家丈夫曾建議她把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克索時期。然而格蘭特卻執意將時間框架設定於第一王朝時期,因為這是她的前世的故事,沒有任何人能比她更了解。由此可見她是一位尊重歷史的人,決不人云亦云。

另一例古埃及前世記憶

牛津大學的一名盲人學生曾在催眠狀態下追憶自己在古埃及當木匠的經歷。他參與了由西里爾·伯特(Cyril Burt,1883─1971)爵士和威廉·麥克杜格爾教授(William McDougall,1822─1905)教授合作的一項研究,兩人都對心理研究感興趣,但不相信輪回轉世。

伯特當時是牛津的本科生,後來成為倫敦大學心理學名譽教授。威廉·麥克杜格爾則是美國著名心理學家。

據羅伊·斯蒂曼(Roy Stemman)所著《輪回全書:檢視我們都有前世的證據》一書的記述,這名學生「告訴他們,他必須在國王『登』的空心墳墓裏做木雕」,他也描述了這座陵墓,提到墓裏有一尊戴著白色冠冕的神。(登是瓊·格蘭特的前世(塞凱塔)時所生的兒子)

「幾個月後,兩位研究人員閱讀了由弗林德斯·皮特里(Flinders Petrie)爵士(可能是英國最偉大的埃及古物學家)發掘的一些材料,皮特里一直在調查研究國王Smeti的紀念碑,Smeti的『荷魯斯名』是『登』。」

斯蒂曼接著寫道:「他們意識到皮特里爵士的研究結果與牛津大學學生描述的一些細節相一致,學生提到的白色王冠在一塊板上被發現,被歐西里斯(Osiris,埃及神話中的冥王)戴在頭頂,墓室的樣子和學生的描述也相符。」

這些科學家們並不相信有前世,更不相信有什麼前世記憶,於是追問那位盲人學生對古埃及歷史知識學習過多少。盲人學生說,除了《聖經》中所提到的,他對古埃及一無所知。

——轉自《人民報》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