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逾兩周 兄長被傳喚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在陝北家中失蹤已超過兩週,至今下落不明。家人都非常擔心和着急,對於警方的消極態度感到無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26號遭公安傳喚。

長期遭到中共當局軟禁的高智晟律師,8月13號早晨在陝北家中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當時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打電話報警,公安稱派人搜遍附近的山頭,都沒找到人。大哥高智義在26號遭到公安傳喚,公安向高智義核實高智晟在家中的一些情況。

高智晟大哥高智義:「咱沒辦法你約談,他們不負責的,他是慢慢再找,現在是結果沒有,他是說不要着急,着急也不解決問題。」

高智晟在中共長期的迫害下,出獄時一口牙齒幾乎全部掉光,當局禁止他看牙醫,導致長期無法正常進食,這次失蹤後,家人都非常擔心和着急,對於警方的消極態度都感到無奈。

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昨天的前兩天呢,給大哥電話打通的時候呢,他在公安局訓話呢,這就很着急,昨天打通以後我就問大哥,有沒有新的情況,大哥說公安局他們現在還在找,沒有新的情況,大哥也勸我,就說咱們現在也只有等嘛。」

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評選為「中國十佳律師」。從2004年12月開始,他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2006年起被長期綁架,施加酷刑,最後關進新疆沙雅監獄。2014年8月出獄後,一直住在陝西榆林農村大哥高智義家中。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