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山體滑坡34戶被埋 百餘人失蹤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貴州畢節普灑村28號發生山體滑坡,整個村子34戶170間房屋被埋,當地居民表示,有100多村民失蹤。當地政府稱,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村民指,當地挖煤釀成此次災禍。

貴州省民政廳官方微博消息,8月28號上午11點左右,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張家灣鎮普灑社區橋邊組發生山體滑坡,造成81人受災,1人死亡、37人失蹤,倒塌民房34戶170間。

不過,張家灣鎮居民李先生說,張家灣鎮普撒村發生的山體滑坡,導致100多人失蹤。

張家灣鎮居民李先生:「今年發生的山體滑坡特別嚴重,已經有100多人失蹤了,那是很大的一個村,現在又開始下雨了,下幾個小時了。」

納雍縣醫院的工作人員說,全村有34戶人家,全部被埋,其中有7人獲救。

另外,張家灣鎮匿名居民告訴自由亞洲說,當地有煤井,早在幾年前就有災害跡象,老百姓反應過這種危險情況,但由於當地政府原因一直沒有搬遷,現在就發生事故了。

7月份,當地村民曾在網上求助,揭露普灑村因胡家煤礦地下開採,導致大山垮塌,涉及到村民人身安全,希望有關部門予以解決。

資料顯示,張家灣鎮有兩座煤礦,其中普灑煤礦年產量30萬噸,礦井位於普灑村附近緩坡地帶上,佔地面積達43700平方米。當初預估普灑開採後,最大下沉值將達到3.6m,地表移動變形影響範圍約為0.823平方千米,礦井開採後,受地表沉陷Ⅳ級破壞需要搬遷的戶數為42戶。

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