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合腳鞋子的方法 晚上試穿較合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為自己選擇一雙美麗又合穿的舒服鞋子是十分重要的,如在鞋子與足部需預留一定距離,避免擠壓腳產生水泡等。鞋子還需選擇吸濕、透氣效果較佳的材質如皮革等。

1. 晚上試穿較合適。由於在經過一天後,雙足通常會略有腫脹情形,若是購買當天有跑步計畫,那也應該將試穿排在跑步之後。

2. 量測足部尺寸的時候除了坐著測量,也要站著量一次!由於站起來之後雙足會前移,才能準確確認雙腳的延長係數。

3. 若是買的是皮鞋為了參加正式場合,就應該攜帶該場合會穿著的襪子一同試穿,運動鞋亦然。

4.不要為了些許的價格差異而買了不合適的鞋子,不同價位的鞋子通常差異很大,應擇中挑選,但舒適與否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5. 由於每個商家所做出的版型各異,不應以尺寸做為購買考量,應盡量試穿。

6. 如果左右腳尺寸不同,應選擇較大尺寸為標準。
 
7. 試穿鞋子時一定要站起來走一走,因站立時腳板會比較寬,腳趾會稍微分開且腳長也會變長,所以站起來試穿走一走,可以避免買到太小、太窄的鞋子,另外最好要多走一段距離,不要只走二、三步,確定腳沒有任何不適才買。

8. 因東方人的腳前足部較寬大,所以須選擇鞋頭較圓寬且鞋內空間較足夠的鞋子,勿選購尖頭鞋,以避免腳趾受擠壓而造成疼痛或長雞眼等情形;另外鞋跟高度小於3公分較舒服,以免前足壓力過大而產生疼痛,鞋跟也不要太細,以免腳踝扭傷。
 
9. 選擇以綁鞋帶或黏扣帶的鞋子為佳,盡量勿選擇鬆緊帶、拉鍊或釦子固定的鞋子,這可使鞋子能容許腳 部因早晚、坐站姿不同所造成體積變化,並讓鞋子能牢靠地穿在腳上。
 
10. 鞋子可選擇有氣墊的運動鞋或有吸震特性的皮鞋,以減輕行走時碰撞地面的反作用力。

11. 鞋底最好有船形底的設計,以利行走;鞋子前三分之一的材質要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