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與長高沒有絕對關係 魚肉類的食物都能助孩子長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家長為了孩子達到理想中的身高,孩子們從小就被灌輸要多喝牛奶、多補鈣。日本東京教學醫院「長高門診」名醫額田成,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一書中表示,其實喝牛奶與長高沒有絕對關係,因為長高=骨骼成長,而骨骼成長需要靠蛋白質

孩子為了長高,拼命喝牛奶不吃飯的習慣,對身體反而是一種傷害,長期過量飲用,不但不長高,還會造成肥胖。

額田成醫師在《孩子長得高,健康自信都加分》中提了不少魚、肉類的食物,都能幫助孩子長高。

海苔豐富的鐵質和大量的鎂與維生素A、B、C、E。

櫻花蝦含蛋白質和鈣,三~四大匙就等於一杯牛奶的鈣質了。

鮪魚、鱈魚、鰹魚含高蛋白質、低熱量、低脂肪,而且具有必需胺基酸和有益成長的EPA、DHA。

雞里肌、雞胸肉、豬小里肌三者都是高蛋白質低脂的肉類,雞里肌更是運動員鍛練肌肉之選,豬小里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

蛋白質是骨骼與肌肉的原料,對骨骼成長是不可或缺的生長激素,而鈣質是強化骨骼的營養素,兩者應該雙管齊下,才能健康地成長。

對於骨骼而言,鈣是重要的營養素,而牛奶是鈣的主要來源,但是長高不能單靠鈣,尚需吸收其他養分,飲用過多牛奶只是徒增熱量。

對成長而言,攝取來源不該只有牛奶,應遍及各種食物,開心的吃才能在輕鬆的狀態下攝取,達到最有效的吸收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