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未發疏散令遭指責 市長:當時疏散將是噩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美國德州日前遭颶風哈維襲卷,該州最大的城市休斯敦則全城被洪水浸泡。由於颶風到來前,休斯敦市政府並未發出疏散民眾指令,引發輿論爭議。該市市長公開表態說,在尚不知曉颶風的準確登陸路線,交通狀況又糟糕的情況下,冒然搞大規模疏散,那將會是一個噩夢。

8月27日,休斯敦遭遇颶風襲擊頓成澤國,在颶風到來前,休斯敦市政府曾要求市民都留在家中避難,而不是像其他地區疏散。

之後,哈維颶風帶來的強降雨,幾乎把地勢低平的整個休斯敦市都淹沒。市內多條公路被水淹得看不見路,一些地區的水深及胸,不僅學校被迫停課,企業也紛紛暫停辦公,該市重要的石油化工業陷入癱瘓。於是,輿論界開始指責休斯敦市政府做出了錯誤決定。

為此,休斯敦市市長特納日前公開為當地市政府的前述決定辯護稱,要安排一個如此大型的疏散行動,需要得到很好的協調,而且當時尚無法知道哈維的準確移動方向。在那樣的情況下匆忙疏散230萬人,那將是一場「交通災難」。因此,在家中避難是最好的方法。

特納說:「如果你認為現時情況已經很惡劣,你再發出疏散命令的話,你是在製造一個噩夢。」

特納還進一步舉例說,2005年休斯敦也曾遭到颶風吹襲,當時就曾經安排民眾疏散,而當時的結果就是「交通大亂」,許多人被堵在公路上等待了超過20小時的時間,期間還導致數十人死亡。

所以,他堅持認為,這次市政府作出的不疏散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過,最新的消息是,本週的週三至週四將是洪水的高峰,目前休斯敦市(Houston)已要求居民緊急疏散。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宣布,同受哈維吹襲的路易斯安那州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