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華埠街會 繁榮社區文化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下面是一則休閒娛樂消息,剛過去的周末兩天,在灣區奧克蘭中國城,舉行了第28屆華埠擺街會,精彩的文藝表演,豐富的美食,超過150個攤位,吸引了數萬民眾參與。下面一起去看看。

26號上午10點,在富興廣場中心舞台上各種文藝演出已經拉開帷幕。午時,奧克蘭市長薛利比(Libby Schaaf)奧克蘭華埠商會會長黃綺玲(Sandra Wong)以及其他協辦單位代表為街會舉行了開幕儀式。

奧克蘭市薛利比:「奧克蘭很驕傲成為全美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是什麼讓美國變得強大,讓奧克蘭強大,是我們城市的文化,我們很高興有這樣一個充滿活力的繁榮的中國城。」

臨近中秋攤位上也擺出了各種各樣口味的月餅、五彩的燈籠,人們在這裡感受到濃濃的中華傳統節日的氣息。

商家Chany Guo:「生意非常火爆,大家都很踴躍,希望下午有個更好的結果。」

除了美食、服飾、花卉園藝,街會上也有文化的攤位,如公益書法班。

擺街會林肯中心書法教師陳啟德:「我們想利用這個書法班發揚中國書法傳統文化,希望將中國書法傳統傳承下來。」

在法輪大法的攤位,法輪功學員向過往的民眾介紹法輪功的美好,以及通過「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

華埠社區關係專員陳巧倫:「奧克蘭是個大鎔爐,在這裡有130多種語言在使用,讓她們彼此相互了解,從而更好地生活在一起。」

奧克蘭華埠商會會長黃綺玲:「我們歡迎大家來到中國城,享受這片地方,我們正在努力讓華埠變得更加乾淨、安全。」

奧克蘭市是舊金山灣區僅次於舊金山和聖荷西的第三大城市,其中亞裔占17%。奧克蘭華埠是僅次於舊金山的灣區第二大中國城。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