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印對峙結束 雙方都稱自己得勝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1. 中印對峙結束 雙方都稱自己得勝

印度軍隊和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緊張對峙了2個多月後,8月28號,雙方政府幾乎同時宣布,對峙已經結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天在記者會上說,下午2點30分,印方已經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

印度外交部則發聲明稱,兩國近幾週來一直保持外交溝通,在此基礎上,雙方同意邊防人員在對峙地點「脫離接觸」。

中、印政府都沒有說明是否為結束對峙狀態接受了什麼條件,但兩國都認為是自己獲得了勝利。

華春瑩在記者會上聲稱,中方通過外交渠道終於促使印度撤軍。印度媒體則報導說,這是莫迪政府在金磚五國峰會前的一次「巨大的外交勝利」。印地語日報《不滅之光報》網站上的報導題目是:「中共最終向印度低頭,同意從洞朗撤軍」。

2. 美查獲邊境地下通道 23名中國人被捕

美國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8月28號表示,美國邊境巡防員26號凌晨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聖地亞哥縣發現了一條偷渡人口的地下通道,逮捕了30名通過這個地下通道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其中包括23名中國公民。

「美國之音」引述報導說,近年來,聖地亞哥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劇增,當地的邊境巡邏部門,2014財政年度只抓到5名非法入境的中國人,2015財政年度就抓到了48人,而2016財政年度抓獲的非法入境的中國人, 則高達663人。

3. 貴州山體垮塌 數十人被活埋

8月28號,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張家灣鎮附近發生山體垮塌,山下一個村莊幾乎整個被山泥淹沒,估計有數十人走避不及被活埋。

當地官方當天公布說,災害涉及34戶,截至28號晚上8點,已搜救出10人,其中3人死亡、7人受傷,仍有32人失聯。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事發時山體整塊塌下,現場煙霧瀰漫。目前當地交通已經被封鎖,外來車輛無法進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