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狂言拿下首爾 日媒:兩週內或核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大型聯合軍演正在進行中。朝鮮26日也連射導彈,並進行了登島軍事訓練,金正恩狂言要「想着一舉拿下首爾」。日媒報導,跡象顯示朝鮮或在兩週內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日美韓正嚴密監視朝核基地。

朝鮮26日早晨面向日本海連續發射導彈。美軍指為3枚短程彈道導彈。日本和美國均認為並不對本國安全構成影響,沒有像以往一樣公開譴責。

朝鮮官媒還報導稱,26日發射導彈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參觀了特種部隊佔領白翎島、延坪島訓練,並稱:「人民軍隊應該想着一舉拿下首爾,平定南半部。」

韓國國內有分析認為,朝鮮意圖以韓國作為「人質」,為今後的對美談判做準備。

朝鮮官媒報導還指,該登島訓練是為了慶祝朝鮮先軍節(8.25)57周年。去年先軍節的前一天,朝鮮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SLBM)。

有觀察認為,在朝鮮政權成立日(9月9日),朝鮮可能進行高強度挑釁。去年9月9日,朝鮮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家情報院28日報告指,今年與2013年一樣是韓美新政府上台伊勢,朝鮮會選擇這個時機發起挑釁,渲染危機。據國情院分析,朝鮮或在UFG軍演期間或9月9日發射導彈,軍方正保持應對態勢。

國情院指,自7月底起,朝鮮在新浦造船廠不斷進行新浦級(鯨魚級)彈道導彈潛艇的檢查工作,彈道導彈設施中也有車輛頻繁活動。

此外,國情院情報還指,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第2號、3號坑道已經完成核試驗準備。

今年7月,韓國國防部也曾向國會報告,兩個坑道「維持着隨時可以實施核試驗的狀態」。

日本共同社8月27日也報導稱,近日朝鮮出現了可能正在進行豐溪里坑道密封作業的跡象。

報導引述日本外交消息人士的分析稱,核試驗很難提前觀測到決定性跡象,「但參照過去,朝鮮很有可能會在兩周內實施核試驗。」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朝鮮很可能根據7月所射「火星14」導彈中得到的數據,實施用於ICBM的小型化核彈頭試驗。

該人士分析,朝鮮先揚言打擊關島海域,再故意表現克制姿態,目的可能是削弱核試驗反對聲音。

共同社報導指,日美韓認為9月9日朝鮮可能作出進一步挑釁,正在加強對豐溪里基地的監視。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