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山崩埋村 已傳3死32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上午,貴州畢節市納雍縣發生山崩,隨即引發山體滑坡,迅速將一個村子掩埋,目前傳出3人死亡,至少32人失蹤。

據大陸媒體報導,10點44分,貴州納雍縣張家灣普撒村附近的一座山坡,突然山搖地動,不一會,半座山整幅塌了下來,大量的山泥夾雜著砂石突然垮塌。網路片段可以看到,山體崩塌時揚起了大量的灰塵,許多村民來不及逃生被活埋。

有村民上傳的片段顯示,當時有村外人和村裡的人正在通電話,突然對方大叫「快跑啊!」電話傳來震耳欲聾的巨響,不一會聲音就中斷了。

有村民羅佳介紹,「家裡8個人跑出來後被人群衝散成兩波,表哥表嫂親眼看到他們的母親被掉落的巨石砸中,其他同方向跑的幾個人也被落石掩埋。」其表姑在村外,最初看到山體晃動覺得不對,但是想到家人和鄰居都在村裡,就跑回去通知大家逃難,卻不幸也被巨石砸中。

另一位村民表示,當時他看到大大小小的石塊不斷的往下滾落,「轟隆隆的聲音像飛機在耳邊飛過。」他介紹自己表親的一家六口都被埋在了裡面,其中有一位70多歲的長者,還有兩個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孩子。

據報導,山下的村莊被砂石掩埋,有34戶受到災害,倒塌民房170間。目前已傳出有3人遇難,6人被救出,另有32人仍然失蹤。

據了解,普撒村中有不少的留守兒童和老年人,許多的村民家庭家境貧窮,根本沒有手機和固定電話,通知只能靠人的來回奔走傳達消息。

網友一邊為畢節「祈禱平安」,「希望大家不要有事」,一邊質疑「什麼原因引起的山體垮塌?」

有網友表示,「各處頻頻出現滑坡,只顧開發,破壞生態」,「破壞了『風水』,大自然給予人類就是有得就有失的結果!正如科技發達了,自然環境相應就破壞了!只能發達了,失業的人就會越來越多!萬事都求平衡發展,走極端只能毀滅地球文明。」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