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危秋潔女屍確認溺亡 日警公佈「遺書」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8月28日,日本旭川醫大司法解剖證實,疑似福建女教師危秋潔的屍體確係溺水身亡。但警方表示,遺體身份需要3-7天左右才能最後確定,警方同時公布了危秋潔行李中類似「遺書」的紙條內容。

日本當地時間8月27日清晨5點多,有漁民在北海道釧路市桂戀的海邊,發現了一具年輕的女性屍體。日本媒體報導稱,這具女屍大約身高1.6米,有一頭黑髮。女屍身穿白襯衫、米色長裙,腳穿一雙白色的休閒鞋,繫著一條紅色絲巾。

女屍情況與危秋潔的特徵相似,而據媒體公布的視頻截圖,危秋潔在失蹤前的衣著與女屍也十分相似。不過女屍已經嚴重腐爛,甚至已經出現部分白骨,身上有傷痕。警方初步推斷,女屍的死亡時間已經有一個月,而這個時間與危秋潔的失蹤時間又是吻合的。因此警方懷疑,這具女屍可能是危秋潔。

北海道警方在8月28日中午進行了遺體解剖,同時也派出了橡皮艇,使用長棍狀的東西在海底搜尋,希望能找到其它的遺留物品,但沒有收穫。此外,在危秋潔行李中,警方發現了類似「遺書」的紙條,並做了公布,上面寫著一些對家人表示感謝和道別的話。

日媒引述前東京都監察醫務院長上野正彥的分析,由於遺體的衣服沒有凌亂,很難認為是漂流了較長的距離,因此推斷遺體有可能一直就在現場附近。上野正彥分析,屍體在一個月後被衝到海岸,有可能是在近處被海草纏住而沉在水底所致。

據了解,危秋潔在微博中經常發布一些和朋友出遊的照片,也有一些日本動漫的帖子。在6月18日,她曾轉發一條展示札幌雪夜夜景的帖子,並作評論「等我來」。

據早前媒體報導,危秋潔留在旅店的行李箱中,有日常化妝品和一本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散文集,書裡面夾著入境卡。同時還有一封字跡工整乾淨的「告別信」,而據旅館店主介紹,「信件的最後部分寫著『我要變成星星,為大家祈禱祝福』之類的。」信件的字跡被危秋潔父親確認是女兒的親筆。

現年27歲的危秋潔,是福建邵武市的一名教師,其弟弟和她所任教的學校校長均表示,危秋潔的性格給人感覺是陽光開朗。7月18日,她獨自前往日本旅行,計劃在7月25日返回中國大陸。但在7月22日,危秋潔與家人失去了聯繫,至今音信皆無。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