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哈維橫掃德州 一群老奶奶泡在水中等待救援照片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50年來最強烈颶風哈維(Harvey)橫掃美國德州,連日來遭「災難性洪水」侵襲,街道變成河流,目前已知至少5人喪生,30人受傷,40人失聯。社群媒體上流傳一張療養院一群老人「超淡定」的半身浸在水中,等待救援的照片。

麥金塔(Timothy McIntosh)上傳這張照片到推特,並稱他的岳母擁有這家位於德州迪金森(Dickinson)的療養院。

畫面中可見,幾位行動不便的老奶奶們浸在及腰的水中,身上衣服及毛毯都已濕透,但都平靜的等待救援。

麥金塔發出推文求救:「亟需緊急援助,拜託轉推。」受到媒體與網友們的關注,連援救人員都注意到了。

隨後,德州加爾維斯敦郡(Galveston)首長克拉克(Ken Clark)表示,該院約有20至25人,已在27日全數安全撤離。據稱他們是由直升機緊急救援。

據了解,該養老院許多人都需靠輪椅代步,還有人要戴氧氣罩,此前,當局並未通知他們撤離,為了安全院方只好依指示讓院內老人留下,最後由養老院負責人的女婿麥金塔(Timothy McIntosh)將照片上傳,向外界求援後成功獲救。

目前哈維已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帶來豪大雨已讓德州各地災情頻傳,連電視台都淹大水,人員被迫撤到較高樓層繼續播報新聞。救難人員則疲於奔命,警告居民前往高地避難,或是爬到屋頂待援,好讓救難直升機能看到他們。據統計,緊急部門至今接獲超過2000通求助電話,約有上千人獲救脫困。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朗恩(Brock Long)已警告他的災後重建團隊,哈維橫掃過後,德州的復原工作恐需「數年」。


50年來最強烈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休士頓全城幾乎泡在水裡,療養院老人半身浸在水中等待救援。(Timothy J. McIntosh‏ 推特)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圖為,加爾維斯敦郡街道變成河流,民眾涉水而行。(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圖為,加爾維斯敦郡街道變成河流,加油站泡在水中。(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圖為,加爾維斯敦郡街道變成河流,社區泡在水中。(Scott Olson/Getty Images)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圖為,加爾維斯敦郡建築物遭吹落。(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颶風哈維橫掃美國德州,圖為,加爾維斯敦郡街道變成河流,汽車涉水而行。(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