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這5個詐騙手段 聰明人也會上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並非所有的詐騙手段都會很輕易被識破,騙子們的手法越來越狡猾,即使是聰明人,也可能會成為受害者。

《今日美國》網站報導,垃圾郵件發送者們變得越來越狡猾,他們會使用真實的電子郵件地址、個人資料、精心設計的信件和真實的企業標識來吸引受害者。這些騙子通過詐騙技巧,只要在網上遠程操作,就可以從他們從見過面的人的手中騙取巨額錢財。

在這個數據竊取和網絡犯罪猖獗的時代,了解騙子的手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因為被騙的痛苦可能會延續數月或數年。大多數人都在想著如何快速賺錢,但您也應該考慮一下如何保護自己的個人信息以避免遭到欺詐,這可不僅僅是保護好您的信用卡號碼和銀行帳戶。

下面介紹一些常見的欺詐手段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的方法。請您將這些方法在社交媒體上、與家人和朋友分享。這樣,騙子們就難得手了。

找工作騙局

經常有些人會開玩笑說自己正處在「新舊工作之間」的狀態,但實際上失業並沒有什麼可令人嘲笑的。尋找新工作當然會壓力很大,尤其是這個尋找工作的過程從幾週變成了幾個月之後,你可能就會試圖去抓住任何機會,即使這個機會看上去多麼可疑或糟糕。

詐騙者們非常知道這一點,而且他們會專門盯上這些處在絕望境況的人。他們會發送電子郵件,標題會是比如「你的簡歷」或「在家工作」。而且一開頭就會是聽起來令人很興奮的機會。比如:你想坐沙發上就每週可以賺到1200美元嗎?

找工作騙局是很常見的,即使你並未失業,也會受到他們的找工作騙局的誘惑。他們的大多數目標仍然是失業者或渴望改變現狀的人。無論是什麼季節或地點,騙子們都可能找到一個可憐的受害者給他們寄來支票。

今年盛行兩種與找工作相關的騙局。這些騙局看起來確實是很容易讓人上當。

寄來的支票:在這個騙局中,您申請了新工作並確定已經得到這個職位,而且您的未來新雇主給您寄來了支票。這將是一個大約500美元左右的支票。當然這可能開始會使你感到警覺,為什麼要在你開始工作之前給你寄來薪水呢?正常的公司不會這樣做的。

但詐騙者會打電話或者通過電子郵件通知你,那張寄給你的支票是他們搞錯了。他們要求你把錢還給他們。如果你上當了,他們寄來的支票就無法兌現,這樣,錢就會從你的銀行帳戶裡被騙走了。

前期費用:一些假公司會說你所申請的工作在被僱用前需要「激活費」,甚至需要交納「培訓」或「材料」等等前期成本費用。如果您正在苦苦尋求一個工作,那就可能會說服自己,交些費用這也是正常的,因為您會覺得需要「花錢賺錢」。但這實際上完全不合理,合法的雇主不應要求收取這些費用。

度假騙局

許多美國人對度假並不是很熱心,他們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而且外出旅遊既昂貴又麻煩,他們只能把自己埋在堆成山的工作裡,何必去煩心旅遊的事兒呢?

所以,當您收到有關夏威夷旅遊全包費用度假套餐的電子郵件時,您可能會感到眼前一亮。你贏了一些抽獎嗎?你真的被隨機選中了嗎?這家酒店是否是在提供誘人的促銷活動?

是的,有可能是你贏得了一個度假假期,但如果你並不記得自己參加了什麼抽獎活動的話,那還是請你在網上搜索查一查吧。如果您從未聽說過這家承諾會為您提供往返機票和豪華度假村旅遊的公司時,那還是保持懷疑態度吧。在這種情況下,詐騙者將會與您聯繫。他們可能會打電話給你,或給你發來電子郵件或在臉書上張貼假期套餐。然後,他們會索要你的個人資料,如信用卡號碼以便「預定位子」。

除非您知道這家公司確實是合法真實存在的公司,否則絕對不要提供任何此類信息。雖然度假會對健康和生活有益,但還是最好由您自己買單或通過可信的旅行社來處理。

音樂會和劇院騙局

類似於度假騙局,這些騙局會從有人同您聯繫開始,或者您回覆了在網上看到的廣告。騙子會說,他們正在銷售一個您多年來一直崇拜追隨的樂隊或熱門演出的門票,他們會很激動地告訴你,你買的座位會有多好、多值錢。

但門票不會是免費的,這在理論上看起來也是很順理成章的,所以當他們要求匯款或提交信用卡信息時,你甚至可能都察覺不到這是個騙局。門票可以輕鬆地用正規的設備打印或複製。你可能還不知道你已經被騙了,直到你被關在那場演出的門外時才得知,門票是假的。

搬家騙局

夏末是一年中搬入新家最繁忙的時期之一。無論你是轉學尋找新公寓還是家長們為孩子搬到更好的學區,都可能會在八月份某一個陽光明媚的週末搬家。

假的搬家公司可能會打電話給你,或者給你發電子郵件,或者在你的門上留下廣告傳單。搬家公司會口頭給你一個報價,而在把你帶到新家後,再要求一個比你的預期高得多的付款。有些情況下,假「搬家者」們甚至會將你所有財產都裝上一輛卡車後,揚長而去並不知去向。

不要被這個騙局所迷惑。大多數搬家公司會提前來到你的家,查看他們需要搬多少家具。他們會給你一個書面估價。他們會有保險和抵押。

那麼如何保證搬家公司是安全的呢?去檢查BBB.org吧,看看這家搬家公司是否是有信譽的公司。然後,搬家前再請搬運工到你家,並在付款之前詢問他們的最終付款額。

欠錢詐騙

每個人都喜歡網上自動付款,因為它們可以節省寫支票或查詢費用的時間。但隨著時間流逝,你可能就會忘記這些自動付款了。卡已過期,付款無法通過。我們甚至可能會算錯我們的稅,從而產生一個帳單和每月罰款,都有可能。

所以當我們收到一封標有「緊急:請立即付款」的郵件時,我們經常會認為我們自己的確做錯了什麼事情。你是否忘記在2007年支付有線電視的帳單,所以現在必須寄出去一張 72.89美元的支票?既然信上個人信息如此具體,為什麼還要懷疑信的發件人?你可不想同討債公司打交道吧,所以還是趕快付錢了事。

在這種情況下,您應該確保這家收款公司是真實存在的。收到來自某公司催款的信件是非常合理的,特別是如果您已經搬走了很久或者忘記重新登記等等。但在寄出任何支票之前,請花幾分鐘時間在網上查一查,看該公司是否合法。

──轉自《大紀元》(記者高杉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