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岐山現身 會否再有大老虎落馬?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消失多日、未來動向成謎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24號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現身,出席了中共前高官的遺體告別儀式。由於王岐山此前曾多次「隱身」,現身後,又多次出現「大老虎」落馬的情況,因此,人們都很關注王岐山的這次現身,是否同樣會有「大老虎」落馬。請看報導。

中共前高官、第12屆中央候補委員安志文8月14號病故,終年98歲。8月24號上午9點,安志文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舉行。

大陸《財新網》當天報導,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俞正聲、張德江等在內的近千人,參加了安志文的遺體告別儀式。

此外,除了習近平、李克強等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贈送花圈,送花圈的還有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這是王岐山自7月31號與習近平共同出席中共建軍90週年紀念活動後,20多天以來的首次公開露面。期間,王岐山多次缺席重要場合。

15號《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報導,習近平、李克強等6名常委,以不同方式哀悼去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朱英國,獨缺王岐山一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送花圈這種事,只要交代秘書一聲就可以了,而王岐山卻沒有這樣做,所以引起猜測並不出奇。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有日媒傳王岐山十九大不入常,加上他缺席送花圈,造成了風風雨雨。而這種問題記者又不方便拿到外交部例會上提問,所以王岐山就用露面的方式來作為非正式的回應。」

事實上,王岐山自掌管中紀委以來,已經第七次「隱身」了,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岐山前六次「隱身」,多被視為是秘密辦案,都有省部級或國家級官員在他復出前後下臺。

2014年5月19號至6月22號,王岐山第一次「隱身」,重新「現身」後不到一個月,兩隻副國級「大老虎」徐才厚與周永康先後落馬。

2015年,王岐山三度「隱身」超過25天,期間,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兩人被「雙開」,寧夏、上海等三地的「首虎」先後被「拿下」。

這次,王岐山「隱身」20多天,是否也會有「大老虎」落馬呢?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王岐山在這幾年來,在每一次長時間的不公開露面後,一般都有一個相應的級別比較高的大老虎落馬,上一次在他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孫政才落馬,這一次王岐山又消失了一段時間,又露面,外界就猜測是否有大老虎落馬,但是我個人觀察,如果在十九大之前,中共高層不發生突發性的政治上比較大的事件的話,接下來大老虎落馬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秋天召開,今年已經69歲的王岐山,主管中共反腐打虎,因此被認為習近平的政治盟友,王岐山是否會在中共的十九大破例留任政治局常委,備受矚目。

日前,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接近中共政權或外交界的消息來源稱,現年69歲的王岐山很可能不會留任政治局常委。

夏小強:「十九大之後,江澤民集團可能面臨著全面覆滅的這種結局,在十九大之前,江澤民集團唯一的機會就是把王岐山打掉,那麼,他們現在也一直這樣做的,包括在海外不停的爆料王岐山負面的一些消息。」

另據《大紀元時報》獲悉,因為王岐山打擊江派、反腐有功,習近平力保王岐山留任十九大。但是由於王岐山的年齡問題,習近平能否改變「七上八下」的制度,內部仍有爭議,各方博弈還是異常激烈。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