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一遇洪水冲击休斯顿,水库河堤全面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位於休斯頓西北部凱蒂市(Katy)兩座水庫的水位已達歷史最高水平,決堤溢出的危險性極高。這兩座水庫為阿迪克斯水庫(Addicks Reservoir)和貝克水庫(Barker Reservoir),分別建於1929年和1935年,是休斯頓經歷幾次致命的洪水後建立的。水庫建立之初,周圍都是農田,近十年來休斯頓發展迅猛,人口激增,目前水庫所在地Katy已經是繁榮的商業區和居民區。平日里兩個水庫並沒有水,暴雨期間則負責蓄洪。

國家颶風中心報告說,週六(8月26日)夜間至週日(8月27日)凌晨,颶風向休斯頓地區狂灌20多英寸的雨水,一些地方預計將有40英寸,當局稱這是五百年一遇的災難性洪水。兩座水庫水位猛漲,已接近100英尺,如果超過103英尺,水庫的水將傾瀉而出。
Cinco Ranch是位於凱蒂市面積最大的居民區,由眾多小區組成,居住著數万居民。週六(8月26日)晚,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說,位於Cinco Ranch附近的貝克水庫(Barker Reservoir)水位已經到達最高,目前無法起到對居民的保護作用。

一年前的2016年4月21日,阿迪克斯水庫和貝克水庫曾經開閘放水,受洩洪影響的街區達數十個之多。福遍郡法官Robert Hebert稱,目前的情況比去年嚴重得多,許多街道不能通行,截至目前,儘管還沒有向附近數万戶的居民發撤離通知,但當局建議,居民應該做好準備和預案,如果家中一旦進水,應該如何逃生。福遍郡緊急事務管理署、當地執法部門和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會密切監視情況的發展。

此外,休斯頓全市的河流水位都迅速上漲,在過去的十二小時,許多河道測得降水量速度達到每小時1“以上,休斯頓北部的Conroe河已經超過水位,政府有關方面今天正在進行有續的開閘放水。

高強度降雨持續影響休斯頓,布拉左斯河(Brazos River)水位上升,為防患未然,蘭賽(Ramsey)、泰瑞爾(Terrell)和史春費羅(Stringfellow)3座監獄將進行疏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