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來最強颶風衝擊德州 持續降水危害超過強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哈維在週五晚間10點左右以4級颶風的強勢姿態登陸德州海岸,帶來風暴潮,和大範圍的強風、暴雨,颶風同時還引發了洪水和龍捲風,目前,德州地區已有超過10個郡遭受了龍捲風的襲擊。

記者:這裡是距離休斯頓西北方向40英里處的Cypress市,受哈維的影響,當地時間週六下午4點左右,龍捲風的襲擊了這裡的一處居民區,造成附近30多棟房屋受損,現場可以看到龍捲風幾乎襲擊了這裡的每個角落,用作圍欄的木板散落的到處都是。哈維同時也帶來持續的大範圍降雨,截止當地時間周日的上午,大休斯頓地區的水位已經全面上漲,有些河流開始溢出,許多路段已經被水淹沒。

哈維在週五晚間登陸時達到了美國5個颶風等級中的第4等級,是美國13年來本土遭遇的最強颶風,登陸時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30英里(209公里)、陣風時速高達155英里(249公里)。到週六下午,哈維逐漸降級為熱帶風暴,風速下降到每小時65英里,在過去近兩天的時間里,哈維的風眼始終徘徊在得克薩斯州維多利亞市45英里的範圍內。

雖然哈維已經降級,但它的危害性絲毫沒有減弱。氣象專家認為,哈維所帶來的最大危害不是強風,而是大量的降雨,這將使整個德州的海岸線淪陷。目前,沿海地區最嚴重的風暴潮已經在週六中午結束,但氣象部門預計到週三,德州東南部至少還會迎來15~30英吋的降水,部分地區降水將達到40英吋,專家估計這種持續的降水將會引發災難性和危及生命的洪水。

持續的降水也使土地變的鬆軟,在強風的侵襲下,不少樹木、房屋倒塌,並造成電力中斷,德州州長艾伯特週六表示,超過33.8萬人遭受停電,預計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恢復。目前艾伯特已經將宣佈進入災難狀態的郡擴大到50個,並出動1800名軍人,進行搜索和救援行動。

颶風同時也迫使德州墨西哥灣沿岸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設施暫時關閉,而在哈維的行徑路線上,全美近三分之一的煉油產能集中在科珀斯克里斯蒂沿岸的低窪地區,汽油的暫時短缺,也導致了汽油價格的隨後上升,預計每加侖將上漲15美分。

由於哈維的到來,當地航班也受到嚴重影響,據統計,當地時間週六中午有超過960個航班被取消,其中近800個航班將在休斯敦的兩個機場到達或出發。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