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又俠任軍委副主席 曾助習挫敗中央警衛局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十九大臨近,中共軍方高層將領調動頻繁。北京軍方消息人士27日對美媒透露,現任中央軍委委員、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上將,將在十九大接替確定退休的範長龍,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一職。張是習近平的親信之一,曾助習挫敗中央警衛局政變。

中共十九大臨近,習近平軍改接近收尾。近期,北京流傳的一份軍方高層即將調整的名單顯示,習近平的軍中親信許其亮被指將接替範長龍任軍委第一副主席。現任軍委委員、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也被認為是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

中共陸軍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原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和火箭軍司令魏鳳和、陸軍司令李作成等人,則被傳是軍委副主席或國防部長熱門人選。

據香港《明報》報導,上述傳言雖未證實,但中央軍委「十九大」上會大換血幾乎是板上釘釘之事,而上述各職位調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8月27日,北京軍方消息人士對博聞社獨家透露,近期,包括軍委副主席、軍委總部15個部門主將,以及5大戰區主官,都將在十九大前變動。

其中,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確定在十九大退休,接替其位者是現任中央軍委委員、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上將。

此外,中央聯合參謀部參謀長26日已經換人,原陸軍司令李作成已出任參謀長,接替李作成出掌陸軍的是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

消息稱,張又俠接替範長龍,出任軍委副主席,排名之後的是習近平的軍中親信許其亮,同樣67歲的許其亮將成為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

張又俠被視為習的左膀右臂

今年67歲的張又俠,被視為習近平在軍中的左膀右臂,張又俠的父親是元老級上將張宗遜,與張震、張海陽父子同為父子上將。張曾在成都、南京、瀋陽等軍區呆過,2007年晉升中將,2011年晉升上將。

據稱,張又俠為人桀驁不馴,是七大軍區司令員中唯一有指揮實戰經驗的人。中共十八大後,在中共軍方四總部重大人事調整中,此前任瀋陽軍區司令員的張又俠出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部長。

張又俠與習近平關係不尋常,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陝甘寧野戰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轄六個旅。

而張又俠和習近平又都來自陝西,加上張有參戰經歷,都令他成為競爭中共軍委副主席的有力人選。多份海外傳出的軍委副主席人選中,張均在列。

據報導,張又俠還曾助習近平挫敗了中央警衛局政變。

2012年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發生後,中共高層各派系間的鬥爭激烈,直接負責中南海最高層安全的中央警衛局也被捲入其中。

同年3月18日凌晨,中央警衛局的頂頭上司,中辦主任令計劃23歲的兒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出車禍後喪命。外媒稱,當晚令計劃為了封鎖消息,不讓醜聞外傳影響其仕途,利用中辦主任的特權調動中央警衛局封鎖現場。

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獲知後,趕到北京市公安局,兩人的「政治約定」就此誕生。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這起車禍也導致了中央警衛局隨後的人事大變。

2015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中央警衛局全體營級以上官員在學習某會議「精神」,突然中辦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丁薛祥進入會場,代表中央軍委宣布,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

據悉,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

海外博聞社稱,當時就是張又俠親自押陣,對中央警衛局進行改組,其中部份與副局長王慶關係較密切的校級軍官,被停職接受軍紀委審查。

海外媒體熱傳,此次對中央警衛局的清洗行動,是當局收到情報,指軍隊已落馬和將落馬的大老虎不甘就擒,欲利用軍中死黨和關係,策動中央警衛局部份官兵政變,加害於習近平和王岐山。

據稱:「在習近平的安排下,由張又俠親自押陣,以38軍為後盾,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

而王慶的問題被指涉及前「大內總管」令計劃,二人私交甚密,是令計劃在中央警衛局中最鐵桿和有實權的副局長,也是車禍中幫令計劃召集部隊前往現場的人,曾負責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

另有海外媒體報導,當局在決定調查令計劃後,有關部門在監聽與令計劃有關的通訊往來中截獲的訊息,發現王慶同情令計劃,對習近平、王岐山不滿,已隱露殺機。于是將這危險的苗頭呈報到中辦主任、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手上,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心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