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臨大敵!倫敦嘉年華備戰 店家門前釘隔板防人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7日訊】從1966年即開始舉辦的倫敦諾丁罕丘嘉年華於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英國假日之一)及前一天週日舉行,按照往常經驗,兩天大概會吸引約200萬人參加。今年將在當地時間27日盛大登場,為了防範狂歡人潮,如臨大敵,當地店家在舉辦前夕,紛紛在店門前釘上隔板。

諾丁罕丘嘉年華(Notting Hill Carnival)場地27日將成為行人徒步區,禁行車輛,避免汽車恐攻。警方也會在周邊設立崗哨,檢查是否有人攜帶武器或是強酸。

由於諾丁罕丘相當靠近6月發生大火、至少80人喪生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為了確保狂歡者「尊重」格蘭菲塔,警方也在周邊豎起柵欄,形成「保護圈」。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也公布將在28日下午3時為死去的罹難者哀悼,默哀1分鐘。

諾丁罕丘嘉年華起源於非洲、加勒比海移民文化,街上將充斥加勒比海音樂及跳舞狂歡人潮,警方預計派出9000名人力,周遭封路,周邊地鐵站也會關閉,或是只出不進,避免交通大打結。


2017年8月25日,倫敦諾丁罕丘,工作人員在狂歡節前,用隔板封住建築物的窗戶。(Leon Neal / Getty Images)


「倫敦標準晚報」報導,活動將有超過300個攤販,販賣加勒比海美食及各式酒類,預計可以創造9300萬英鎊(約1.21億美元)商機。嘉年華會期間約有1萬5000人會穿著各式華麗服裝遊行,而狂歡者會消耗大量酒精,恐怕也會製造不少麻煩。

去年,警方就在嘉年華會場逮捕了316人,並搜出60把刀。醫療人員則救治超過600人。

而為了防範店面遭到狂歡人群破壞,沒有鐵門的店家26日紛紛釘上隔板,很像在進行防颱措施。住宅區也直接用隔板封住巷子出入口,整個地區如臨大敵。

2017年8月25日,倫敦諾丁罕丘,工作人員在狂歡節前,用隔板封住建築物的窗戶。圖為民眾為隔板上色。(Leon Neal / Getty Images)


2017年8月25日,倫敦諾丁罕丘,工作人員在狂歡節前,用隔板封住建築物的窗戶。(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