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今天還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來看財經速瞄。

1. 買下全食超市 亞馬遜大打價格戰

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以137億美元買下全食超市後,宣布從28日開始,全食超市的部分產品將調降價格,包括雞蛋、水果、蔬菜、肉類等有機食品都將降價。亞馬遜進軍實體零售業,也對其它連鎖超市帶來競爭壓力。

2. 經濟好轉 消費力道增強 美儲蓄率下滑

根據美國聯邦經濟分析局統計,近年來民眾儲蓄率偏低,多數人的儲蓄金額只佔可支配所得5%左右;今年六月底,儲蓄率更下滑到3.8%。專家建議,儲蓄率最好能占可支配所得10%到15%,有助於未來緊急使用。

3. 領英創始人:獨角獸公司 市值被高估

市場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創業公司,被稱為「獨角獸」,目前美國有215家「獨角獸」公司。但人力資源網站「領英」(Linked-In)的共同創始人霍夫曼(Reid Hoffman)表示,90%以上的「獨角獸」都已經被高估。

4. 國際利空瀰漫 美長期房貸利率降至低點

受到國際恐襲事件頻傳等利空因素影響,美國房貸利率本週再次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89%,下滑到3.86%,創9個月來低點;15年期房貸利率則沒有變動,維持在3.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