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16名駐古巴外交官身體不適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四表示,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至少16名外交官,疑似受到「聲波攻擊」,身體出現多種症狀。美國已就此展開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至少16人出現身體異常,他們已經分別在美國和古巴接受治療,美方仍在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們現在證實,至少有16名美國政府僱員和使館成員,出現某些相關症狀。他們分別在美國和古巴接受治療,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此事。」

有媒體報導稱,這些外交官先前被診斷出聽力受損、反胃、頭痛、平衡失調,情況嚴重的甚至出現輕微創傷性腦損傷和中樞神經受損。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症狀可能是受聲波攻擊導致,不過諾爾特說至今還未找到確實證據。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事件描述為「健康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協助國務院展開調查,包括是否有第三國在古巴當局不知情的情況下,暗中策劃攻擊。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