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意蔓延 印懷疑北京施暗箭放水製造水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在中印對峙期間,印度發生了大洪水,而中共拒絕同印度分享跨境河流水文資料。印度官員表示,洪水發生時印度並無大降雨,印媒懷疑中共在上游有意放水製造印度水災。

8月23日,《印度時報》報導稱,今年4月開始,阿薩姆邦接連發生三次大洪水,給印度造成巨大的生命財產損失。

阿薩姆邦的教育部長薩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表示,中共政府出於「神秘的原因」沒有與印度政府分享西藏雅魯藏布江(印度布拉馬普特拉河的上游)的水文資料。

他說,已經正式致信印度中央政府,讓其繼續敦促中方分享資料,從而讓印方能夠採取措施預防洪水。

薩爾馬說,印度最近發生的三次大洪水,頭兩次發生時當地有大降雨,但第三次洪水從8月10日出現時,阿魯納恰爾邦和阿薩姆邦並沒有反常的大降雨。這次洪水的來源「需要研究」。

他指出,有印度媒體報導,中共可以讓雅魯藏布江上的多重水壩同時放水,造成洪水泛濫。他表示,「這些說法可能都是猜測,但事實是,中國沒有分享有關的水文資料。」

報導稱,根據印度和中共在2013年和2015年簽署的兩項布拉馬普特拉河水文數據分享協議,每年5月15日到10月15日的雨季,跨境河流上游國家中國要與下游國家印度、孟加拉國分享該河流水文資料,以便下游國家得以及時應對洪水。

印度《金融快報》21日曾引述上海社科院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員胡志勇的說法稱,除非印度同意從洞朗地區撤軍,否則就不能指望中共履行自己的義務,向印度提供水文資料。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