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海嘯十年來首見 全球經濟體同步擴張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惠全球主要央行長時間實行低利率政策,加上曾困擾美國、希臘、巴西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危機已逐漸消退,OECD追蹤的45個國家,今年經濟可望呈現增長,預估全球主要經濟體,今年將出現10年來首次同步擴張榮景。

2. 颶風哈維直撲墨西哥灣區 石油大廠減產

12年來襲擊美國的最強風暴──「哈維」升級成三級颶風,將直撲德州而來,這迫使墨西哥灣區產油平台的員工撤離,影響當地的原油生產及煉油廠作業,目前已關閉了近10%的廠區,可能影響全美三分之一的煉油產能。

3. 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 第一天就打價格戰

亞馬遜購買全食超市的併購案,日前終於順利通過反壟斷審議,亞馬遜分秒必爭,24日才剛以137億美元完成收購,就在當天下調Whole Foods眾多種類商品,隨即宣布Prime會員將可獲得生鮮食品的全面折扣,零售戰爭烽煙再起。

4. 遭彭博爆料要分拆VR事業 HTC不評論

國外財經媒體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宏達電正評估策略選項,範圍包括分拆虛擬實境(VR)事業和出售整間公司;宏達電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