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用這個辦法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在看電影時,經常可以看見人們朝著大海放聲大叫的場景,其實大喊出聲不只能發洩情緒,讓心情變得舒暢,從科學角度來說,具有調節自律神經、舒緩肌肉僵硬等效果。

1、專家認可,大聲健康法有益身心健康,不僅能讓身心舒暢,還可調節自律神經、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肌肉僵硬痠痛,改善腸胃健康!

2、如果擔心造成周遭困擾,不妨趁著出外踏青時,在大自然的環繞下盡情釋放壓力,平時也可趁著唱卡拉OK時盡情引吭高歌、觀賞球賽時用力替支持的隊伍應援,或是以棉被摀住口大叫,也可在自家轎車中進行。

3、日本脊骨神經醫學專家檜垣曉子指出,壓力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造成頸部肌肉緊張,心跳加快、呼吸變淺,出現肩頸僵硬與腰痛等症狀。而大喊出聲是很好的改善方式,大喊出聲需要加深呼吸,會令肌肉中的血流增加,此外還能調節壓力荷爾蒙,釋放壓力。

4、大喊出聲時,就像腹式呼吸一樣,會使用到腹部的肌肉,從腹部深處發出聲音,會讓橫膈膜一起運作,其實橫膈膜與自律神經息息相關,橫膈膜一動,就會給予自律神經刺激,促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切換更為順暢。

5、透過調節自律神經,可減輕焦慮不安、改善注意力不集中,並且消除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頭痛、耳鳴、慢性疲勞、視線模糊,以及呼吸淺短造成的缺氧感。

6、由於使用到了肺部,胸大肌與肋間肌等呼吸肌肉運動,能讓血液循環變好,因此大喊大叫之後,常會發現身體變得暖和。

7、大喊出聲會促使橫膈膜上下運動,對腸胃、肝臟等內臟具有按摩的效果。此外壓力狀態也會導致腸胃機能低下,一旦釋放壓力,腸胃的負擔也會跟著減輕。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