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開戰勝算幾何? 中共用「老掉牙」武器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經持續70多天,雙方不斷增兵做出備戰姿態。面對一觸即發的邊境衝突,中共軍隊全面備戰。近日,大批中共士兵手持「老掉牙」的武器,在海拔4,600米高原展開特訓,外界質疑一旦中印開戰,中共軍隊究竟有多大勝算。

陸媒8月23日報導,位處西藏第一線的西藏山南軍分區部隊近日展開特訓,大批士兵在海拔4,600米高原挖戰壕,構筑起一系列防禦工事,做好應對敵軍的準備。

在歷時14個小時的演練中,中共軍隊在高原挖出長長的戰壕,還演練了地形勘察、野戰炊事、電臺通聯、戰場救護等實戰科目。

相比中共軍隊此前出動各種型號的重裝備,此次演練中,中共士兵手中持有的武器仍舊是「老古董」,包括56式衝鋒槍、69式火箭筒、85式狙擊步槍以及疑似89式12.7毫米重機槍。

其中,56式是仿製自蘇聯AK-47步槍,1956年生產定型;69式40毫米火箭筒仿製自蘇聯RPG-7型火箭筒,1969年生產定型;85式狙擊步槍仿製自蘇聯SVD狙擊步槍。

外界質疑,中共軍隊手持這些「老掉牙」的武器,一旦中印開戰,中共軍隊勝算幾何?

不過,消息稱,中共軍隊最近運送了大批先進武器到中印邊境,以應對一觸即發的邊境衝突。

網路照片顯示,西藏境內出現大批中共軍輪式裝甲車,包括100毫米輪式突擊炮、紅箭-9導彈發射車等。其中,PTL02式100毫米輪式自行突擊炮,是一種具有多種作戰功能、技術先進、綜合性能優越、易於掌握使用的新型大威力輪式自行突擊炮。HQ-9反坦克導彈武器系統,用於攻擊100米至5,000米距離內的敵方坦克和其他裝甲目標。

8月25日,中共黨媒刊發題為「印度『中國不會動手』的誤判非常危險」的社評稱,印度軍隊越過錫金段中印邊界,侵入中國領土已經近70天了,中印對峙至今沒有形成和平結束的決定性轉機。

社評警示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中共軍隊一旦反擊,不可能是對等反擊,所產生的政治和經濟後果將是印度不可承受的,中印邊界會不會重蹈1962年覆轍,取決於新德里是否覺醒。

8月初,中共官媒也曾拋出「兩週內武力清場」的聲音,央視更發出「勿謂言之不預」的戰爭強音。

對於中印一旦開戰,中共軍隊勝算幾何?有評論認為,中共軍隊從上到下腐敗,如果打起仗來,很可能會全軍覆沒。

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說:中共軍隊從六四變成殺人民的軍隊之後,它的貪腐的程度和速度都是外界無法想像,因為它是一個獨立的,別人也看不到也摸不著,輿論也監視不到系統,它貪腐的一蹋糊塗。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說:現在的軍人都是獨生子女構成,家長為孩子的安危著想,送到部隊就是為了撈一個肥差,有的甚至送到軍隊就是陪首長打牌,陪首長玩電動遊戲,風氣非常的敗壞。而中共軍隊所謂的戰鬥訓練,也都是在造假。

羅宇說,中共軍隊就是一灘爛泥,一天不發工資,人就散了,現在最多就是閱閱兵,而且閱兵也得給錢,軍長級多少錢,士長級多少錢,排長級多少錢,走步的也要給錢。

陳破空認為,中共軍隊如果按照常規作戰,極可能重演當年滿清北洋水師全軍覆沒的厄運。

他說:「獨生子女家長都捨不得奉獻,他們招呼子女不要上,到時候可能中共軍隊會出現大面積的叛逃,如果是對外作戰,極可能重演100多年前,滿清軍隊對外作戰的情景,就是說,自己裝備很強,錢也很多,但是日本海軍卻以少勝多,把號稱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北洋水師打的全軍覆沒。」

之前港媒報導稱,中印邊境駐軍比例為1比8,中共軍隊根本不具備開戰的條件,而且中共軍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將,將不知兵,還不具備作戰能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