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8登場 帶動科技業新商機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三星最新的Note 8手機即將上市,外界估計,Note 8今年的出貨量將上看1,500萬部,也將為許多科技廠商帶來新一輪的銷售業績。

三星產品策略副總裁Justin Denison:「Note 8有Note系列,史上最大螢幕。」

三星最新旗艦機,Note 8,在紐約舉行發表會,舞台效果超酷炫,3塊LED面板,以三維立體的方式,組合起來,凸顯手機螢幕,無邊際的設計概念。]Note 8預計於9月中旬上市,市場傳出到年底前,Note 8出貨量上看1500萬支。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消費者對於三星品牌的這個認同度,有慢慢回籠,整個自燃事件的效應,也逐步的淡化。三星在這一次這個推出的時程上面,掌握的滿好的,就是趕在I8之前。」

Note 8在台供應鏈,像是散熱導管雙雄超眾、雙鴻與S Pen組裝廠和碩,都能受惠。和碩是S Pen的設計與技術來源,觸控筆要塞滿電路板,還支援防水,和碩代工S Pen每隻價碼高達10美元,下半年約可進帳45億台幣營收。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我們可以看到說,這個雙鏡頭的設計,已經逐步的走向,一個市場的主流,所以對於國內的光學廠商來說,現在這個下半年的業績,會有一定程度的挹注。整個面板的部分,也會走向一個全螢幕設計,也會有相關一個供應鏈族群,會相對地來受惠。」

市調機構(Gartner)數據指出,三星第2季在S8系列加持下,出貨量回溫至8,253萬支,比去年同期大增7.5%,市佔率上升至22.5%。新旗艦機種推出,硬軟體升級,更注重實用性,能否為三星搶回更多市占率,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