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變信法 還是信法轉信訪

【新唐人2017年08月24日訊】日前,中共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瀋德詠在有關信訪會議上宣稱,要引導民眾依法行使訴訟權,由「信訪」向「信法」轉變。不過,有訪民說,在遭到長期迫害下,她們已由「信法」向「信訪」轉變。

中共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瀋德詠,8月23號在中共法院涉訴信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稱,近年來,法院涉訴信訪工作積累了經驗,實行訴訪分離,引導當事人行使訴權。

瀋德詠還要求全國法院注重源頭預防,引導群眾從「信訪」向「信法」轉變。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這個說法是非常正確的,一個正常的國家不能以信訪為主,應該以司法為主,所有的矛盾糾紛,都可以以法律的途徑來解決,這是一個文明國家應具有的基本原素,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中共司法有沒有公正性有沒有獨立性?」

大陸自由撰稿人張建平說,在缺乏司法獨立、沒有公平正義的大環境下,法院對很多案件不予立案,造成冤假錯案遍地。這種情況下,想要扭轉老百姓信訪問題,關鍵是要改變這個體制。

無錫訪民許海鳳說,她們全家一直相信法律能解決問題,但政府以法律的名義,長期對她們殘酷打壓,她們不得不走上信訪之路。

無錫訪民許海鳳:「2013年的時候,我的婆婆關在黑監獄裡面,我們去拍照取證,就被關抓起來行拘了一個月,在進看守所之前,我被公安聯手抓黑監獄裡面,在黑監獄裡面刑訊逼供,吊起來打,我親身經歷的事情。」

許海鳳家1000餘萬的豪華別墅,2010年遭當地政府非法偷拆後,一家祖孫四代,無數次赴京喊冤,不但問題沒得到解決,無錫當局還勾結黑社會,對她全家進行跟蹤、監視、關黑監獄迫害,8旬婆婆眼睛瞎了,78歲的母親坐牢,她們依法維權步步維艱。

許海鳳說,在多年的打壓之下,她們才不得不從「信法」向「信訪」方向轉變。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