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駐古巴外交人員聽力受損 調查:先進聲波武器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美國和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日前紛紛出現聽力受損等不明症狀,有些人後來還需戴助聽器。一名醫師評估後,診斷他們有輕微創傷性腦損傷和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嚴重症狀;知情人士則稱,官員正在調查這些外交人員是否遭某種型態的聲波攻擊

據美國國務院,這些美駐古巴使館人員從2016年底開始反應出現一系列症狀,包括聽力受損、噁心反胃、頭痛和平衡感失調。加拿大也透露,至少一名駐古巴官員也因為聽力受損接受治療。

一名美國政府官員日前匿名透露,美駐古巴使館多名同事過去6個月來陸續因為聽力問題和其他症狀撤回美國,有些人後來開始戴助聽器。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官員正在調查這些外交人員當初是否遭受對準他們古巴住家發射某種型態的聲波攻擊

知情人士說,這些事件持續在古巴出現,部分美國外交人員被迫縮短派駐時間。而一名美國醫師也前往哈瓦那評估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的狀況。

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官員住家內部或外部曾安裝過一種先進的聲波武器,在超出人耳可聽見的頻率範圍運作。

而CBS News檢視過的醫療紀錄現在披露,這些外交人員在攻擊中似乎出現輕微創傷性腦損傷,甚至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症狀。

報導說,一名評估過這些病歷的醫師警告,未來持續暴露在這種情況下,恐怕會出現健康危害。

由於發生這種攻擊事件,許多外交人員被迫縮短派駐古巴的時間。不過古巴至今矢口否認涉及這些攻擊事件。

美駐古巴大使館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宣布兩國恢復邦交後,於2015年重新開張,加拿大是居中斡旋美古會談的功臣。去年秋天,多名美國外交人員出現原因不明的失聰症狀。

消息人士表示,這些外交人員也遭到騷擾,他們的座車遭到破壞,受到幾乎未曾間斷的監視,住家也遭人闖入。美國對此,將兩名古巴駐美外交人員驅逐出境。

另有調查官員說,調查人員也在研究這些事件是否由第3國發動的可能,諸如俄羅斯可能在古巴正式指揮系統不知情的情況下暗自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